5条线路逛“我们眼中的北京城”-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5条线路逛“我们眼中的北京城”

魏彤
2019-04-30 10:13:08

  昨天,北京市史家小学6年级的8位同学放学后来到了学校附近的王府井步行街,向游客介绍他们设计的5条游览北京线路。

  这些游览线路主要针对那些和他们一样的中小学生,目的就是想让大家通过这些线路,能更好地了解和发现北京独特的魅力。同时,“我们眼中的北京城”也是一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史家小学共同举办的“益路同行”公益项目中的一个。

  据孩子们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到时候会有很多国家和地区,还有全国各地的小朋友跟随他们的父母来到北京。作为小主人,同学们想把自己眼中最好的北京介绍给他们。于是,便想着把他们自己去过的有意思的地方记录下来,设计一些专门给中小学生的北京游览路线。

  据悉,同学们设计的路线包括:走进语文课本里的名人故居的名人寻踪线路;逛老北京街市听老北京吆喝的传统文化线路;探究京城学堂线路;阅读书店线路;回忆美好童年的游乐园线路。

  (文并摄/本报记者 魏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崇文小学办体育节

  • 5条线路逛“我们眼中的北京城”

  • 防近视要少用电子屏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加快立法拯救网瘾青少年

     收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基地全体家长发来的一封“关于针对加强网络游戏管理及尽快立法的请愿书”,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周县清宾出租车有限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张青彬心情沉重。

  • 掀起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革命”

    4月29日,教育部启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从2019年到2021年,将面向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全面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

名人坊

  • 勤俭一辈子 他捐出毕生积蓄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您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

  • 农民刘大爷的舞蹈梦想

    在包头师范学院舞蹈系,有一名特殊的学生——59岁的农民刘子青。每周,他都会和学生们一起学习舞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