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党建内容须纳入民办学校章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石家庄:党建内容须纳入民办学校章程

2020-04-30 10:23: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颁布《石家庄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规范(试行)》,明确提出全市民办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要将党建有关内容纳入学校章程,批准设立民办学校要严格落实“三同步”。

  石家庄规定,批准设立民办学校,要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该市要求,民办学校应将党组织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学校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应通过法定程序进入学校董(理)事会,党组织班子成员应按照学校章程进入行政管理层。

  该市强调,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的领导,是民办学校党组织的首要政治责任。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每学期至少研究分析一次学生思想道德状况,提出本学期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重点;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讲授两课时思政课。要开展常态化党员教育培训,教职工党员每年学习培训不少于32学时,学校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任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县级以上党组织举办的集中轮训。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北京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学生保持一定距离就餐

  • 云南省小学部分年级开学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为了一万五千名学生一个不掉队

    “语文主播”“心理咨询师”……最近,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的年轻教师吴双多了些学生送的新称呼。“停课不停学”期间,共有8个校区、15647名学生的南师附小教育集团。

  • 引导学生多读书不妨与时俱进

    近期有媒体报道,为了倡导学生居家期间多读书,首都高校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读书活动。对于学生而言,必然要读书,通过读书学习人类社会积累的间接经验。

教育论坛

  • 成渝加快推动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

    日前,重庆市教委与四川省教育厅在渝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将强化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

  • 动真格治理“假普惠”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2018年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