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网2月以来免费开放重点课程 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充电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国培网2月以来免费开放重点课程 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充电站”

2020-06-16 14:2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今年2月,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简称“国培网”)等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迅速启动,开始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截至6月16日,国培网已免费在线服务63.1万名技能人员,累计在线学习时长达1416.48万小时。

  据了解,“国培网”发挥课程资源研发、整合优势,在侧重新职业新产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兼顾企业岗位技能培训。既有人工智能、无人机、装配式建筑施工、供应链管理、全媒体运营等新职业课程体系,又有汽修、烹饪、茶艺、IT、焊工、车工、安检员、保洁员、育婴员等多个职业(工种)和技能培训课程体系。

  目前,“国培网”技能提升平台已上线1399门5076.9小时的职业技能培训视频课程。涵盖生产制造、企业管理、新职业新技能、创业指导等10大门类40余个职业(工种)。同时,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还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健康卫生等内容嵌入线上职业培训课程。

  “国培网多工种的技能培训课件,弥补了企业线上资源的不足,促使员工一专多能,为企业创造挖掘出更多价值。”沈阳科勒卫浴人力部王女士在完成开班学习后说。邯郸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回访中反馈,国培网的SYB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对当地疫情期间的创业培训工作大有帮助。国培网课程研发部表示,目前国培网正在加紧就新职业(工种)进行课程研发,同时,也欢迎各培训机构、技工院校进行优质课程资源的多种合作。

  据了解,国培网可以根据地市人社部门、技工院校、大型企业等的需求,免费搭建定制化、独立门户的技能培训平台。“百日冲刺”行动期间,国培网已搭建开通“湖北省就业创业指导平台”等22个定制化平台。凉山州人社局领导表示,定制化的凉山州技能提升平台,针对性强、跟进服务到位,已成为州线上职业培训的重要抓手。

  接下来,国培网还将持续聚焦服务湖北、“三区三州”及挂牌督战县等重点地区,延长公益服务时间、拓宽公益服务内容,积极发挥人社部所属平台的社会公益引领作用。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校园收麦忙

  • 长春市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 技能比武

职教天地

  • 国培网2月以来免费开放重点课程 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充电站”

    今年2月,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简称“国培网”)等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迅速启动。

  • 福建:免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近日,福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实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各高校每年培训人数不低于本校毕业年度毕业生总数的20%,全省每年培训总人数不少于4万人。

教育论坛

  • 教育引导青少年培养劳动精神

    目前,一些地方的劳动教育仍不同程度存在知识灌输多、创新精神培育少的问题,造成一些青少年习惯于模仿、创造力不强。

  • 让更多工会“云课堂”普惠职工助力发展

    职工“云课堂”实现的是工会“定菜单”到职工“点菜单”的转变,而且借力互联网技术,能够为职工提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工会服务。

名人坊

  • 校长王俊成:用“本真”实现教育致美行远

    王俊成,从教近40年,他坚持本真致美做教育,认真扎实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坚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行者与悟者相统一”,带领着北京八中这座著名学府以卓越的姿态挺立于教育潮头。

  • 青稞酒厂里的技术达人

    30岁的拉琼是西藏藏缘青稞酒业公司低度青稞酒生产车间主任,通过学习和钻研,他从一名青稞酒生产技术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技术标兵。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