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酒厂里的技术达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青稞酒厂里的技术达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 张中源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裴聪 格桑伦珠
2020-06-15 07:34: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青稞酒厂里的技术达人

  30岁的拉琼是西藏藏缘青稞酒业公司低度青稞酒生产车间主任,通过学习和钻研,他从一名青稞酒生产技术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技术标兵、车间主任,并在2019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每天很早就到公司,很晚才回家。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沉下心来做好。”2006年,刚进入公司的拉琼带着一股拼劲儿学习工作,不断提升技能水平,逐步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

  2008年走上生产一线基础管理岗位以来,拉琼每天80%以上的工作时间都在生产流水线上。他针对公司生产车间部分设备能耗过高问题,对生产用能进行仔细计算,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节能办法,累计降低公司生产成本近170万元,在拉萨市生产型企业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因工作业绩突出,拉琼连续4年被企业评为先进个人。

  拉琼积极为企业管理建言献策。公司离拉萨市区较远,很多员工家在拉萨市区,经常出现迟到、早退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增强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他与公司领导、员工积极沟通,制定出一系列奖惩措施,实行工效挂钩制度,在员工当中倡导竞争机制。很快公司几乎没有无故迟到、旷工的现象发生。拉琼所在的部门也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在拉琼的指导帮助下,13名员工走上管理岗位,不仅为企业基层管理作出贡献,也为当地农牧民职工就业发展树立了榜样。

  来自拉萨市林周县的阿旺益西就是受益者。8年前,他苦于找不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正是在拉琼的推荐下,阿旺益西应聘进入公司的前置车间,学习蒸煮青稞、发酵等技术。拉琼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和经验,现在,阿旺益西每月能拿到6000元工资,对拉琼的帮助充满感激。

  “我只是一名企业技术工人,荣誉就是责任,我会更好地投入工作,努力服务社会。”拉琼说。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相关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于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意向留学人群倾向的留学目的国的调查中,42%的受访者青睐英国。

  • 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尤其是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正陷入两难境地——能否继续留学之路?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