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助理员闫琪:流动讲堂让医护人员美起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大学生助理员闫琪:流动讲堂让医护人员美起来

2020-06-13 14:21:12 来源:劳动午报

丰台卫计委工会大学生助理员闫琪
流动讲堂让医护人员美起来

  劳动午报记者 余翠平 文/摄

  见到闫琪时,她刚忙完组织护士节流动大讲堂的活动。“在国际护士节前夕,5月12日,我们丰台区卫计委工会与市、区总工会合作承办了2015年‘首都女职工流动课堂’课程,开展了‘识对体型穿对衣’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已是卫计委工会第二次承办女职工流动课堂,大家特别感兴趣,丰台卫生系统共200名一线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丰台卫计委工会大学生助理员闫琪开心地告诉记者。

  

  丰台卫计委工会4月份就开始筹办首都女职工流动课堂,去年讲的是如何化妆,今年工会则把流动课堂的主题设定在了“如何穿衣”上。闫琪说,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上班时就穿白大褂,穿自己衣服的时间少,再加上工作忙,很多人没有大量空余时间去买衣服,所以平时穿的衣服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可能在什么体型适合什么衣服,如何搭配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美感上,就缺少经验,于是他们希望通过培训教医护人员一些穿衣搭配的技巧。

  “课堂气氛轻松,老师从魅力着装的方法、品质着装的原则、变高变瘦的秘诀、扬长避短的技巧、服饰搭配的攻略,以及丝巾搭配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用体验式教学、互动课堂、欢乐氛围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闫琪感慨地告诉记者。

  4月份,丰台卫计委工会在丰台卫生系统办公内网上发布通知,要求丰台卫生系统24个直属医疗单位组织职工参加活动。闫琪汇总完人数,又忙着联系老师,协商课程内容,上课的时间、地点等。“我特别跟老师强调了,希望讲授的内容能更贴近一线医护人员的职业特点,通过讲座,让一线医护人员在以后买衣服时更有针对性,能根据自己的体型买到更适合自己的衣服,最大程度彰显女性的美丽。”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技能比武

  • 武汉高校迎来毕业季

  • 最长情的告白 留下美好的记忆

职教天地

  • 大学生助理员闫琪:流动讲堂让医护人员美起来

    丰台区卫计委工会与市、区总工会合作承办了2015年‘首都女职工流动课堂’课程,开展了‘识对体型穿对衣’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已是卫计委工会第二次承办女职工流动课堂。

  •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由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雄安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并由新媒体技师学院担任培训班教学主体。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