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2020-06-11 14:41:31 来源:劳动午报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

雄安新区首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开课

  劳动午报讯(记者 张晶)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昨天,首期“北京优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支持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培训项目——无人机驾驶员技能培训班开班。近30名雄安新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学习无人机操控和航拍应用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由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雄安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并由新媒体技师学院担任培训班教学主体。

  为落实今年本市京雄合作重点工作要求,提高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专业技能水平和胜任岗位能力,北京市人社局对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多次进行线上沟通交流,采用理论实操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基本飞行知识、飞行原理、DIY无人机、模拟飞行、GPS飞行动作等。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经过考核,将获得ASFC(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会员证和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可从事无人机操控及航拍活动。

  下一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继续对接,组织“北京优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推介展示与合作交流活动”,支持北京优秀职业技能培训院校与雄安新区学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建设雄安新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陆续组织相关技能培训班,为雄安新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邵阳: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查举行

  • 高三学生减压迎考

  • 同台竞技发掘人才

职教天地

  • 今年内蒙古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

    确定2020年我区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其中国家下达我区“特岗教师”计划数1561名,自治区本级拟招聘“特岗教师”400名。

  • 河北安平县总工会职工诵读“入脑入心”

    日前,安平县总工会在安平县欧瑞教育组织开展了“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活动,让在场的所有职工感到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