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第一小学教师央宗: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拉萨市第一小学教师央宗: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2020-06-12 11:21:51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央金

  “二十世纪是一个呼风唤雨的世纪。谁来呼风唤雨?现代科学技术就是二十世纪的主宰……”拉萨市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教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央宗老师正在通过课文《呼风唤雨的世纪》,让学生们感受到高科技给人类生活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变化。

  1994年,刚毕业的央宗怀揣着“做优秀人民教师,育祖国最美花朵”的初心走上了“三尺讲台”。自参加工作以来,央宗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甘于奉献、爱生如子。

  今年已经是央宗在拉萨市第一小学任教的第26个年头了。每天,她都会提前来到教室里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我的孩子们可爱如鲜花、洁净如白纸,每一天我都要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唤醒幼小的种子,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慢慢影响他们,让他们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央宗说。

  有一年,央宗的班里来了一名特殊的孩子,他性格孤僻、不合群也不说话,上课不专心,孩子的母亲拿孩子也没有任何办法。对此,央宗经常帮助、鼓励这名孩子,一有时间,就和孩子的母亲沟通,疏导母子俩的矛盾和隔阂。通过央宗的长期努力,孩子的性格慢慢变得开朗了,成绩也慢慢有了提高。后来,这名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中学。如今,孩子和母亲与央宗仍保持着联系。

  何为师品?用一位学生家长的话来讲:老师一成不变的爱,就是师品。在央宗看来,只要真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不管多难都不放弃,学生也就没有难管的学生了。每当看到孩子们进步了,央宗的心里都会觉得特别欣慰,在受到家长们的赞誉时,央宗总会不好意思地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相关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于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意向留学人群倾向的留学目的国的调查中,42%的受访者青睐英国。

  • 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尤其是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正陷入两难境地——能否继续留学之路?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