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80多万中小学生在快手多链路直播间 “线上开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开封80多万中小学生在快手多链路直播间 “线上开学”

2020-02-11 16:03:23

  2月10日,是各地中小学“线上开学”的第一天。在开封市,全市中小学12个年级学生们的线上课程,在快手多链路直播间全面开课,全学段12个直播间总观看人数超过200万。

  疫情期间,作为全国首个利用快手“在线直播+直播间聚合”技术进行直播教学和服务保障的城市,开封市的中小学生提前见到了老师们的亲切面孔,并纷纷在直播间给老师们点赞,12个直播间上课的同学们点亮了近千万“小红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都在全力防控。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大中小学延期开学。在此背景下,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决定联合快手推出网络直播课堂,通过在线直播为全市广大学生提供教学服务。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在线直播课堂,是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和快手独家合作,全市教育机构及工作者都十分重视。在直播间线上授课的讲师均为开封各个初高中遴选的优秀骨干教师,部分教师还是国家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

  在开封电教馆、基础教研室共同努力下,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授课效果最优化,打破传统教学时间、地域的限制,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助力正常教学活动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

  “本次直播工作,快手团队为开封市教体局提供了很多个性化服务,尤其是对于没有下载App的用户,专门开发聚合页面,开辟网站链接和微信公众号链接,确实是服务教育、服务家长,”开封市电教馆馆长吴彩霞告诉记者,“很多老师和学校反馈,快手直播平台的流畅度非常好,几乎没有卡顿,让家长学生有很好的学习体验。”

  作为合作平台,快手积极发挥其在人工智能、直播互动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平台优势,专门打造了“在线直播+直播间聚合”模式,努力为防控疫情期间开封市中小学的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与服务保障。

  据快手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直播技术团队自研了实时音视频通信系统、智能调度系统,并且配备流媒体大数据团队,这些成熟的技术都将为本次公益网络课程提供支持。通过AI+大数据协调,平台能够将学生调度到距离自己最近、质量最好的分发节点,使得他们在同等网络条件下,更流畅观看课程直播。

  快手与开封市体教局的合作正有条不紊展开。不久前,开封市教体局就在快手直播中率先针对初三、高三年级推出覆盖全学科、全免费的在线辅导课程。首日直播课程包括历史、语文、物理三门学科,上课总时长接近三小时。

  这些即将中考高考的学子上课也十分认真,平均听课时长超过30分钟。数据显示,直播首日,两个年级直播间的观看总人次达29.8万,点赞量超111万。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短视频、直播等线上教学方式如今越来越受到各级教育单位与相关企业的青睐,其落地应用也正日益普及。

  (作者:郑梓)

  

来源:未来网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江西: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

  • 石景山区扶贫干部走访赤峰村民 为孩子送去新年新希望

  • 制作面塑迎春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内蒙古大学生主动加入家乡防疫战

    “皇甫书记,我暂时不开学,我可以参与你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吗?”春节期间,正当内蒙古和林县羊群沟乡大湾村村支部书记皇甫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抽调人手发愁时,村里的大学生郭鹏飞竟主动向他“请战”。

  • 援疆幼儿教师:让孩子爱上艺术

    在巍峨绵延的天山脚下,有一所美丽的幼儿园。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中心幼儿园,占地40亩,建园3年来已收纳各民族幼儿近300名。在这里,有9位来自河北保定的援疆幼儿教师,她们用智慧和汗水为民族团结奉献着正能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