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名师做好“传帮带”准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25名名师做好“传帮带”准备

乐天茵子
2019-12-13 09:38:48

  传帮带,一直是合肥全面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12月12日,合肥市人社局公布了第二批名师带高徒人选,尹亲林等25人入选。

  2017年12月,《安徽省名师带高徒实施办法》正式实施,连续5年,每年在全省遴选带徒名师300位,引导用人单位建立高技能人才“师徒传承”制度。经过申报推荐、公示等程序,合肥在2018年确定了首批65名名师带高徒人选。今年,合肥市再次“选定”了25名名师,每一位名师将“配备”2名徒弟。

  对于名师而言,技高一筹是必要条件之一。带徒弟的名师还需长期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具有技师以上职业技能资格(等级)或达到相应技能水平。记者从第二批名单中发现,不少名师也是技能大师,其中青松食品的邹怀江便是市级技能大师。

  在“名师带高徒”的遴选中,对徒弟也有严格要求。按照要求,遴选对象需在生产服务一线职工队伍中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具有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资格(等级),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技能人员。师徒关系遵循双向选择、自愿建立、单位认可的原则确定,每位名师每期带徒不少于2人,其中至少1人为本单位职工。

  与传统的拜师学艺不同,“名师带高徒”双方要签订协议。根据合肥市人社局要求,各名师所在单位要加强对名师带徒工作的日常管理,如果名师未能履约或未完成带徒任务,还要由名师所在单位向市人社局提供情况说明。(合肥晚报记者 乐天茵子)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大学教师教公鸡弹琴

  • 望谟县希望小课堂帮助新市民孩子全面发展

  • 增强大学生防骗意识 “百城千校防诈骗”活动进新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25名名师做好“传帮带”准备

    传帮带,一直是合肥全面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12月12日,合肥市人社局公布了第二批名师带高徒人选,尹亲林等25人入选。

  • 百项革新成果出自职工之手

    “这家伙真好使,有了它,道岔上的螺栓就没我拧不动的。”“那可不,要是搁以前,不使出个吃奶的劲儿,休想把护轨里的螺栓松掉。”职工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神器”带来的变化。

教育论坛

  • 依法破解教育惩戒的现实困境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8.2%的受访者坦言现在中小学老师不敢严管学生的情况普遍。

  • 办好思政课 教师是关键

    怎么讲、谁来讲、讲什么?这三个问题是思政课能否富有魅力的关键。上海紧抓关键环节,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上海特色”。

名人坊

  • 时光流逝 这些老科学家的精神永不消逝

      “我的老师与诺奖擦肩而过,但他淡泊名利,从未与我们谈起自己的经历,我是从文献里才知道老师的故事。”12月10日上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志鹏回忆导师赵忠尧遭遇重重阻挠甚至牢狱之灾,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需要的静电质子加速器零件带回祖国,主持建成的故事。

  • 秉持工匠精神的“高铁铺路人”

    曾经,火车车轮与铁轨之间这一富有节奏的撞击声,承载了无数中国人的记忆;如今,高铁不仅可以让人们千里京沪一日还,更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