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千人齐聚学安全

我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04 09:37:08

  

  中工网讯 (记者 杨侃昕)防护面罩的作用是什么?发生火灾时应拨打哪个电话?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是哪个……5月30日,在南充市人民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引来了众多市民抢答。这是由四川省安办主办,南充市安委会承办的四川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南充市干部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这场启动仪式。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四川省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该活动。

  启动仪式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活动,应急、消防、交通、自然资源、电力、卫生、红十字救援队等70余个单位参加。记者在启动仪式上看到,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设置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集中咨询、消防演示、红十字急救演示、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群众性游园活动等活动环节,吸引了许多市民现场参与互动体验。

  “原来包扎有这么多诀窍,并不是把伤口包裹起来而已,需要判断有无内在损伤,当只有外伤包扎时,还必须要先止血,否则会造成严重失血、休克等症状,甚至还可能威胁生命。”在南充市红十字会设置的展台处,一位刚学习完包扎术的李阿姨向记者说道。

  记者看到,不仅是红十字会,活动当天,各参展单位还积极向群众宣讲各类安全知识,介绍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和创新成果。家住南充市政新区的市民李女士便是其中一员,她在现场收集了许多安全常识方面的宣传资料,观看了现场演示,还上手实践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可以了解到很多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的知识技能,我们家小区楼道里装有灭火器,但家里没有人会使用,今天我学会了,可以回去教他们,以后发生特殊情况时,能够及时正确施救。”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共设置40余块展板,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彩绘风筝迎端午

  • 环保小课堂

  • 创造大赛 创新实践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我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防护面罩的作用是什么?发生火灾时应拨打哪个电话?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是哪个……5月30日,在南充市人民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引来了众多市民抢答。

  • 学在苦中求 技在勤中练

    “学在苦中求,技在勤中练”。走进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法能源公司)大兴矿采掘楼一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0个红色大字,环望四周,所陈列的各类工具和模型等,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高科技世界。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