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工读书会吸引30万职工品味书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武汉职工读书会吸引30万职工品味书香

已成立20多个基层职工读书会和读书小组,形成职工读书网络

2019-04-25 07:21: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武汉市职工读书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组织开展“学习强国读书分享”“我们的家园”“名著赏析”等40多场读书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累计达到万余人,通过新媒体平台参加读书会活动的职工有30余万人。

  “职工读书会的成立使广大职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和学习平台。”武汉市职工读书会秘书长魏子怡介绍说,2018年4月,武汉市总工会顺应新时代职工的新需求,在武汉工人文化宫成立武汉市职工读书会,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据介绍,职工读书会依托阵地,辐射基层、服务基层、引领基层。以全市各区、企事业单位职工读书会、职工读书小组为服务对象,先后规范指导成立20多个基层职工读书会和读书小组,全市职工读书网络基本形成。

  每到周末,工会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职工既可以来听,也可以来讲;既可以品读经典名著,也可以分享原创作品;既可以分享读书心得,又可请诗人、作家、表演艺术家等指导创作。职工读书会还面向广大职工征集职工原创文学作品并录制成有声作品,上线传播分享。同时,媒体传播和载体功能的拓展延伸,也进一步激发职工的读书热情。

  据介绍,2019年,武汉市职工读书会将举办50余场“职工大讲堂”读书活动,请职工、劳模工匠、专家学者与职工面对面交流互动。在“五一”、国庆节等节日期间,还将举办《劳动者之歌·职工原创作品分享会》《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诗歌音乐会》等专场读书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畅享足球大课间

  • 江苏:推动学校美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 世界地球日:科普为美丽地球添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武汉职工读书会吸引30万职工品味书香

    武汉市职工读书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组织开展“学习强国读书分享”“我们的家园”“名著赏析”等40多场读书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累计达到万余人,通过新媒体平台参加读书会活动的职工有30余万人。

  • 两渡煤业建立职工学习培训奖罚制度

    自2018年起,该公司构建全员立体式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体系,建立鼓励职工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考核机制,让职工爱上学习、快乐学习。

教育论坛

  • 明确管教权不等于体罚合法化

    针对中小学生尚未成年的特点和属性,惩戒的运用要满足保护的基本前提。正因如此,我国教育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禁止教师体罚学生。

  • 校园推销,民不举官不究?

     近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因被指“童书作家榜”榜上无名,发文揭露榜上部分童书作家销量存在“猫腻”,即通过进校园推销获得高版税收入,他认为这种“进校园推销”的行为不妥。

名人坊

  • 化作一支红烛,照亮深山峡谷孩子们的求学路

     为了劝学,格桑德吉与同事一起,长年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悬崖小路上奔波往返……十几年来,在她与同事的不懈努力下,当地孩子的小学入学率、初中升学率都实现了100%。

  • 邢云堂:黑龙江高铁司机“总教头”

    他,一周4次驾驶高铁动车组往返于哈尔滨和大连之间。下班后,又要驻守高铁信息台,为司机传递运行信息。之后还要赶到哈尔滨铁路职工培训基地,给上百名学员讲解动车组驾驶课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