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渡煤业建立职工学习培训奖罚制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两渡煤业建立职工学习培训奖罚制度

构建全员立体式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体系

2019-04-25 07:20:1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陈秋莲 记者刘建林)“在今年一季度的基本素质抽考中,我考了100分,得奖1000元。”近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公司开拓三队巷道掘进工王江涛看到抽考成绩奖惩通告后对工友说。自2018年起,该公司构建全员立体式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体系,建立鼓励职工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考核机制,让职工爱上学习、快乐学习。

  据介绍,该公司对每个工种确定规划分数,每季度进行学习成果抽查,满分者奖励1000元,每高于规划分数1分奖励100元,每低于规划分数1分扣20元,并与科室绩效和队组考核工资挂钩。同时,设计专门的考试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并放入43套题,职工扫描对应专业的二维码就能随时学习。目前,这一做法已在汾西矿业推广。

  2018年,该公司拿出50万元奖励职工700余人次,占职工总数的40%以上,同时,处罚近百人。在今年一季度的基本素质抽考中,与王江涛一起受到奖励的职工有83人次,获奖金额近5万元;被惩罚的职工有22人次。

  据介绍,该公司的学习培训奖励还包括继续教育、常规性培训、技术比武以及考证等。其中,通过远程继续教育网站对学习职工进行积分奖励,职工根据工种选择课程,观看一个教学视频积3分,每天登录一次积1分,按季度排名,前50名公司给予300元~500元不等的奖励,其余职工的积分可兑换日用品;从事安全检查、主提升司机、瓦检员等8个工种的特种作业人员只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培训,一次性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奖励500元、补考通过的奖励300元。否则,培训和考试费全部由职工承担,所在科队的党政负责人负连带责任并罚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畅享足球大课间

  • 江苏:推动学校美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 世界地球日:科普为美丽地球添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两渡煤业建立职工学习培训奖罚制度

    自2018年起,该公司构建全员立体式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体系,建立鼓励职工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考核机制,让职工爱上学习、快乐学习。

  • 青春快车 让教师踏上成长快车道

    辽宁省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的前身是一所民办初中,上个世纪80年代,为了打破教师青黄不接、发展缺乏人才的困局新时代寄予教育新期待,“青春快车”积极转变观念、丰富内涵、改进做法:在学校“自主发展,追求卓越”办学理念指引下。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化作一支红烛,照亮深山峡谷孩子们的求学路

     为了劝学,格桑德吉与同事一起,长年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悬崖小路上奔波往返……十几年来,在她与同事的不懈努力下,当地孩子的小学入学率、初中升学率都实现了100%。

  • 邢云堂:黑龙江高铁司机“总教头”

    他,一周4次驾驶高铁动车组往返于哈尔滨和大连之间。下班后,又要驻守高铁信息台,为司机传递运行信息。之后还要赶到哈尔滨铁路职工培训基地,给上百名学员讲解动车组驾驶课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