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招明年起取消集团学校直升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长沙中招明年起取消集团学校直升生

2020-08-27 14:5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27日电(记者袁汝婷)从2021年开始,湖南省长沙市将全面取消集团化办学的直升生。这意味着,高中“名校”托管的初中学校,不再享受毕业生对口直升的政策。

  日前召开的长沙市暑期教育工作会议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说,长沙的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将严控办学规模,建立退出机制,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尤其是重点解决集团学校生源封闭问题。

  集团化办学是长沙基础教育的一大特色,为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其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管理不规范、骨干人才紧缺等问题。卢鸿鸣介绍,接下来,长沙将按照严控规模与提高质量并举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机制。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长沙将“开门”论证、“开门”决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对中考中招等级制录取的意见建议,深入调研相关制度,形成中考中招改革总体方案,并于今年之内出台改革新政策。

编辑:张洁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呵护基层公费师范生心中的火苗

    为补齐教师数量和质量双短板,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到基层从教,我国从2007年开始在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8年,“免费师范生”改称为“公费师范生”。

  • 学校急救培训既要“纳入”更要“融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资讯

  • 母子同圆“大学梦”

    43岁的蒙古族牧民娜日娜坐在秋天的草原上,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今年她与儿子一同参加高考,被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录取,而成绩更优的儿子被内蒙古大学物理专业录取。

  • 安徽:超8000名农村贫困地区考生通过专项计划进重点高校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5日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今年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8014人。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