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将添抗疫防疫内容-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将添抗疫防疫内容

2020-10-31 14:32:14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敏)日前,教育部在公开回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时透露,该部正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形势,将在科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 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相关课程中,补充防疫抗疫相关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高度重视防疫抗疫相关内容进课程工作,及时组织力量研究部署融入安排;已牵头研制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补充了“注重培育公共服务意识,使学生具有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注重挖掘在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大力宣传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等内容,文件已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

  教育部还在中小学相关课程中融入防疫抗疫相关内容。防疫抗疫相关内容主要分为防疫知识、抗疫精神两大类。在新修订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生物学等相关学科课程标准,以及新研制的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相关专题教育文件中,都补充了防疫抗疫相关内容。

  下一步,教育部拟在义务教育相关课程中进一步强化教育要求。该部正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形势,将在科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相关课程中,补充防疫抗疫相关内容。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评论

  • 看淡大学排行榜 才能发挥它的正向作用

    10月20日,一张排行榜引发了一场舆论狂欢。《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发布了其最新的中国高校数学学科榜单,名不见经传的曲阜师范大学超过公认的数学强校北京大学,排名国内第一,世界第十九。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