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政服务职业赛显巾帼风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全国家政服务职业赛显巾帼风采

2020-10-30 07:05: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00余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与

全国家政服务职业赛显巾帼风采

  中工网讯(记者丛民)日前,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160名选手纷纷亮相,各地家政人发挥专业优势,施展精湛技能,尽显职业风采。

  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庭餐制作、家政培训、家政管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核家政服务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的职业素养。

  全国妇联对各项目一等奖选手,按程序审核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为获奖选手授予由国家权威部门确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的家务管理、养老护理、母婴护理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颁发的家政培训师、家政职业经理人证书。

  据悉,本届大赛突出创新实践,还特别新增设家政培训师和家政经理人两个比赛项目,旨在通过大赛的示范引领,促进巾帼家政在管理、培训和服务的全过程中提升素质。

  据统计,从7月到10月,先后有18个省区市组织地区选拔赛,5万人报名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000多人;山东、广东等近20个省区市开展了最美家政人评选活动,评选出各级最美家政人3400多名,举办最美家政人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讲活动3800多场,27万多人参加了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家政职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评论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 高额奖励学生复读折射扭曲教育政绩观

    高额奖励刺激下的高分复读行为,于考生的成长无益,对提升一校一地的教育教学水平也毫无帮助,最终只是满足某些人扭曲教育政绩观的需要,因而必须对此类行为说“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