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探索实施退役军人红色矩阵工程-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深圳龙岗区探索实施退役军人红色矩阵工程

2020-08-26 14: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探索篇

  纵深发展,让龙岗大地汇成红色矩阵

  引导组建特色社会组织

  ——统筹推进红色社团凝聚工程

  组建龙岗区退役军人工作政策理论研究专家团。密切联络全国各省市退役军人工作突出单位,广泛挖掘退役军人方面的专家学者,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政策理论研究,充分利用“外脑”,为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创新举措、重大部署提供智慧与理论支持。

  组建龙岗区退役军人爱心服务促进会。宣传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政策,开展有益于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帮扶事业的工作和活动,慰问部队及遇到特殊困难的军人、军属、军队退役人员、优抚对象,团结更多的爱国拥军组织和个人参与到双拥事业中。

  组建龙岗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会。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实施管理服务,制定统一的内部制度和工作规范,对宣传讲解、服务接待、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等各环节标准化管理。建设高素质人才专业队伍,特别是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布展推广、环境优化等方面人才。同时,根据实际,引导组建其他特色社会组织,撬动社会广泛参与。

  强化革命历史挖掘保护

  ——全面推进红色文化培育工程

  明确主题脉络。以挖掘龙岗革命历史文化为主题,以山厦革命历史、东纵边纵革命历程、红花岭战斗、江南大捷等本土革命历史为脉络,列出清单,全面收集整理本土红色历史文物、文献、档案史料、口述历史等宝贵革命史料。

  落实责任主体。由区退役军人部门统筹,由事迹发生和人物革命生活所在街道、社区负责,区组织、宣传、文化、档案、广电等部门联动,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本土革命历史文化挖掘、保护责任制。

  组织开展红色研学。充分用好用活本土红色遗址故居和革命故事等,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色研学活动,让更多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接受教育,并实现由被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向自觉研学革命历史文化转变,培育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陶冶市民情操。

  加强纪念设施建设维护

  ——整体推进红色阵地展示工程

  提升规划水平,展现精神风貌。以全区6处革命纪念设施为基础,突出特色建设,深入挖掘纪念设施人文内涵,将当地特色与设施主题相结合,设立弘扬烈士精神的专题纪念区。将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实现烈士纪念设施成为集缅怀、纪念、宣传、教育、文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爱国主义阵地。完善公共设施建设,营造交通便利、环境雅致、功能完备的祭奠和教育环境。

1 2 共2页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