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绣娘用七彩线编织美好生活(组图)

    四川省级彝族传统刺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阿西巫之莫通过创办彝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当地不少农村留守妇女农闲时在家做“针线活”,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品质。
    2020-04-20 08:03:40

  • 袁浦镇方圆几十里内最后的铜匠老朱

    老朱铜匠是杭州袁浦镇方圆几十里内唯一也是最后一位铜匠。
    2020-04-17 09:18:54

  • 为传统刺绣注入新元素

    邢氏刺绣2018年被列入石家庄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传承人邢兰芳经过多年学习研究,在保留中国传统刺绣工艺的基础上,将中国水墨画、摄影等艺术和现代元素融入其中,形成独特的刺绣风格。
    2020-04-17 08:41:09

  • 安徽阜南:木制工艺品助增收(组图)

    安徽省阜南县王垴村位于淮河行蓄洪区内,低收入居民较多。2019年,村里吸引外出的村民返乡成立木制工艺品加工企业,产品主要对外出口。这家企业帮助村里三十多人实现就业,其中十余名为贫困户,人均月收入增长3000元左右。
    2020-04-17 08:17:32

  • 绍兴铜雕大师延绵东方技艺(组图)

    早在春秋时期,江南水乡浙江绍兴一带盛行青铜器的铸造和雕刻技术;汉唐时期,这里成为中国铜镜铸造中心;21世纪以后,绍兴铜雕被认定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赵秀林揭开了他与铜“对话”、延绵东方技艺的58载岁月。
    2020-04-16 08:43:02

  • 古老黄河水车亟待“入市”谋传承

    明代兰州人段续借鉴南方水车创造了“黄河水车”,利用黄河水流的冲力,驱动木制巨轮徐徐转动,水桶依次舀满水,缓缓上升,至上方时,桶口向下倾斜,将水倒入掌盘子“集水槽”,再流入木槽,引水入渠,灌溉农田,使数千年干旱的土地得到了黄河水的灌溉。
    2020-04-15 08:07:14

  • 麻料村又响起叮当声(组图)

    陆瑛一家住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麻料村。麻料村素有“银匠村”的称号,银饰加工已有600多年历史,全村176户745人,有70%左右的村民从事银饰锻制。由于麻料村地处偏远,多年来,银匠们走南闯北,只有春节时才回到村里......
    2020-04-15 08:00:04

  • 让漆艺绽放时代光彩

    一间古色古香的展厅里,摆放着一套色泽乌亮的四方桌。桌子造型很简洁,桌面的纹饰却十分华美,红黑相间的云纹密密层层,每一朵云都流光溢彩、立体生动。这是绛州剔犀传承人何鹏飞历时两年打造的作品,将传统漆艺应用于现代风格的家具上。
    2020-04-14 08:48:36

  • 藏族唐卡画师成都“授业”20年

    “我想让藏族学生学画更容易,让唐卡长久传承下去。”4月上旬,成都市武侯区吉福社区闹市中,一间唐卡画室被绿树掩映。出生在四川藏区、画了数十年唐卡的拉孟从没想到,自己在“天府之国”一待就是20年。
    2020-04-14 08:24:14

  • 浙江泰顺耄耋老人“以身许桥”

    “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廊桥文化能够发扬光大。”浙江泰顺“廊桥老人”周万巩自2002年与廊桥结缘后,便弃医办起展厅,义务讲解廊桥文化,与廊桥相依相守。如今,92岁高龄的他虽修养在家,却仍旧心系廊桥......
    2020-04-14 08:21:20

  • 一手雕木艺,雕出好日子

    湘中多山。从湖南新化县城出发,在丘陵路上蜿蜒前行。一个多小时,才到紫鹊界村所在的水车镇。几栋崭新的四层楼房,是当地的贫困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进一楼的“潇湘木业公司”,木头特有的香味扑面而来。一侧是各种展品,另外一侧是加工车间。
    2020-04-13 08:42:23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