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美好的烟火世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美好的烟火世界

2020-04-22 11:06:1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娱乐4月22日讯 近日,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将正式回归,经过一年半的磨砺,总导演陈晓卿和稻来纪录片团队,脚步遍布全球,而这次他们将把人世间最极致的美味带给大家。据悉,《风味人间》第2季将于4月26日起登陆腾讯视频和浙江卫视,带领观众一同见证人间烟火的温暖与诗意,重启每个普通人的美⻝记忆。

稻来风雨三载不忘初心

  险象环生,至味之旅见证人类为吃所做的极致

  无限风光在险峰,《风味人间》第2季深谙美⻝也是同样道理。以世界上最难获得的甜味开篇,第2季将呈现全人类为了美⻝冒险,所能抵达的极致境界。

  美味的螃蟹在东⻄方婉约和豪放的两种吃法之间周旋;面对杂碎,意大利和中国有两种不同思路将它“脱胎换骨”。《风味人间》 第2季试图通过展现⻝物制作方式的多样性,探索人类美⻝观念的差异,让奇观美⻝也同样融入世界文化的日常之中。

风味人间第2季温暖回归

  用镜头记录极致风味的路上,除了冒险,也常常需要“追赶⻝物自己的时间表”。制片人张平透露,《风味人间》第2季的拍摄很多时候都在等待,因为“⻝材前端获取时效性强,拍摄需要追赶特定⻝材出现的季节”。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节目组也少不了错过⻝材时机而留下的遗憾,比如因为鱼汛迟迟没有出现,最终只能被迫放弃了原定的台湾拍摄。

  张平介绍说:“纪录片的拍摄存在着很多偶然因素,可遇而不可求。”追求美感的路上往往也伴随着风险,探索的精彩和错过的遗憾,交织在一起组成了《风味人间》第2季最绝妙的一幕:那些能被纪录的、和无法被纪录的,都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努力和信仰。

美食需要追赶自己的时间表

  风雨三载,吃货之心拼凑稻来美⻝地图

  《风味人间》的系列拍摄几乎走遍了全球各地,总导演陈晓卿和稻来纪录片团队成立至今也有三年时间,团队上下一直深耕于美⻝和文化纪录片,坚持用最真实的镜头回味人类对于美⻝的情感,也为此进行了很多全新尝试。

  《风味人间》系列用镜头记录了河南碾转、马肉阔尔扎克等那些即将消失的⻝物语言;而《⻛味人间》第2季拍摄了更多世界美⻝,以期能站得更高、以更广阔的视⻆与美⻝对话;也尝试与国际团队深度合作,拍摄《纪实72小时》中国版等探讨社会文化的纪录片。随着稻来纪录片团队的步伐逐渐迈向国际,团队制作人表示考虑未来更多地与海外一流的纪录片团队共同合作,和中国纪录片工业一起,更多地参与国际纪录片文化的交流和互动。

一起探索人间至味

  在《风味人间》第1季之后,稻来纪录片团队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细心打磨作品,怀着对还原纯粹⻝物的使命感,携《风味人间》第2季风尘仆仆而来。相信其中那些有血有肉的故事,和有情有义的人,会给观众带去不一样的惊喜。站在2020年,每一个人都是百感交集的,而纪录片恰好记录下了那些生动鲜活的画面,也期待《风味人间》第2季能陪同人们一起,重新回味世界曾经的美好。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影视行业渐次复工,大小荧屏共逐春光

    进入4月,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影视行业的复工复产也稳步推开。未曾中断的节目生产,较早复工的电视剧筹备、调度工作,分阶段的剧组复拍……诸多积极的动作,为人民群众优质精神食粮的供给提供了保证,也为行业生态的稳定增加了砝码。
    2020-04-22 08:36:02

  • 高晓松任总策划,老狼郑钧等响应 《相信未来》在线义演启动

    近日,由高晓松担任总策划,微博、网易云音乐、大麦和虾米音乐四大平台联手发起的《相信未来》在线义演活动正式启动,拟于近期播出。
    2020-04-22 07:20:56

 
 

精彩图库

  • 朱亚文写真 尽显儒雅绅士魅力

    2020-04-21 13:02:43

    近日,演员朱亚文曝光了一组写真,或立于竹林,或倚靠窗沿,举手投足间尽显儒雅绅士魅力。写真中朱亚文以黑色高领毛衣搭配干练西装,芭蕉亮眼的绿与西装沉稳的黑形成鲜明对比,尽显别样时尚。

  • 井柏然 随性抓拍成杂志封面

    2020-04-17 15:31:40

    今日,井柏然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出色WSJ.》杂志2020年4月刊,此次曝光的大片风格鲜明、质感非凡。

  • 刘诗诗 演绎春日浪漫和谐

    2020-04-17 15:30:59

    刘诗诗登上季刊杂志《KINFOLK》春季刊封面,演绎春日优雅浪漫,尝试不同视觉风格,造型精致典雅。

  • 叶祖新未来科技感时尚大片上线

    2020-04-17 07:46:23

    近日,演员叶祖新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照片中,一束光照亮整个画面,交错变幻的光影间夹杂着几分缥缈与虚幻,叶祖新置身其中,目光深邃,眼神执着且坚定。

  • 杨洋杂志大片 质感镜像下呈现从容感染力

    2020-04-17 07:41:34

    近日,《时装男士》杂志官宣杨洋成为四五月合刊封面人物,并释出一组时尚大片。

  • 张钧甯植物系杂志大片 感受春日蓬勃生命

    2020-04-03 08:22:43

    近日,张钧甯四月杂志大刊封面曝光。该组大片以自然为主题,张钧甯穿梭在森林中感受春日美丽气息,展现随性自由,身姿婉约分外动人,笑靥间流露出风雅与温柔,与森林融为一体,感受植物的蓬勃生命。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 优势栏目

    《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王雅捷王挺...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娱评

  • 网文“爽感”对现实题材叙事的一次植入

    刚刚收官的《我是余欢水》(以下简称《余欢水》)是一部特别的作品,它试图以荒诞的故事包裹深刻的现实精神,不仅要让观众感叹“从余欢水身上看到了自己”,更力图展现一幅微缩的社会截面。
  • 流量大战不能靠“审丑”

    因一句“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刚刚出狱的周某火了,据说出狱当天有超过30家网红经纪公司赶着与其签约,更有人张口就开价200万元……蹭流量蹭到如此难看,成为近日舆论场中荒诞的一景。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