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大战不能靠“审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流量大战不能靠“审丑”

2020-04-22 07:08:09  来源:北京日报

  鲍南

  因一句“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刚刚出狱的周某火了,据说出狱当天有超过30家网红经纪公司赶着与其签约,更有人张口就开价200万元……蹭流量蹭到如此难看,成为近日舆论场中荒诞的一景。

  流量时代,总有人莫名其妙蹿红。对“网红”的追逐、戏谑,满足了部分人的娱乐需求,如果纯属一笑,本也无伤大雅。但不少“网红”的成名过程却让人倍感惊悚。就拿周某来说,五年前他因偷电瓶车被捕入狱,却因一段雷人采访视频被解构追捧,各种“语录”、表情包一时成了大“IP”。五年后,本尊出狱,竟真有经纪公司前来“求合作”,是猎奇、是逐臭?不少网友满脑问号。

  平心而论,法律对于周某的惩罚已经完成,他将来从事怎样的职业是其个人自由。但对于那些经纪公司而言,周某的“改过自新”并不值得关注,他过去甘当“废柴”的心态以及偷盗两千辆电瓶车的“劣迹”才是爆点。这样的人设,迎合着一些人对劳动的不屑、对规则的嘲弄等等,完全脱离了正常娱乐的范畴,纯粹是糟蹋公序良俗、恶搞世道人心。

  心理学中有一种“尖叫效应”:在满是人群的街道中,如果有人突然歇斯底里地尖叫,往往能快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在互联网世界,这种效应正逐渐成为“流量贩子”信奉的金科玉律。十年前,“二环十三郎”“凤姐”横空出世;十年后,“霸座男”“地铁凤爪女”等此起彼伏。“赛博空间”像在上演一场精心排布的“审丑大戏”,一些正向的价值、宏大的内容也常常被拿来调侃。

  “文化成为一场滑稽戏会让文化精神枯萎”,今天,尼尔·波兹曼的警告愈发具有现实意义。放眼网络,我们并不缺乏正能量的内容,只是有很多人在手机屏幕前放弃了自律,将碎片化时间消耗在了围观“奇葩”和八卦上。那些网红经纪公司也正是投其所好,才制造出这么多光怪陆离的流量。两者相互迎合,大众文化难免不被庸俗恶俗熏染。病态流量之下,常识公德何在?捧“臭红”是危险的警钟,更是网络的悲哀。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疫情对好莱坞影业影响有多大?又一批大片推迟上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电影业受到的冲击正在逐步加大。据外媒消息,华纳兄弟旗下多部电影已确定调整档期,包括《蝙蝠侠》《闪电侠》《雷霆沙赞2》《国王理查德》等。
    2020-04-21 22:06:48

  • 网络剧正在变短 朝着精品化制作的方向发展

    今年第一季度的国产剧市场有点意思。网台联播剧依然是长剧当道:《安家》53集,《如果岁月可回头》44集,《清平乐》69集……网剧方面则是另一番景象,剧集集数越来越少,《唐人街探案》《龙岭迷窟》《叹息桥》等热播网剧都在20集以内。
    2020-04-21 16:22:06

 
 

精彩图库

  • 朱亚文写真 尽显儒雅绅士魅力

    2020-04-21 13:02:43

    近日,演员朱亚文曝光了一组写真,或立于竹林,或倚靠窗沿,举手投足间尽显儒雅绅士魅力。写真中朱亚文以黑色高领毛衣搭配干练西装,芭蕉亮眼的绿与西装沉稳的黑形成鲜明对比,尽显别样时尚。

  • 井柏然 随性抓拍成杂志封面

    2020-04-17 15:31:40

    今日,井柏然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出色WSJ.》杂志2020年4月刊,此次曝光的大片风格鲜明、质感非凡。

  • 刘诗诗 演绎春日浪漫和谐

    2020-04-17 15:30:59

    刘诗诗登上季刊杂志《KINFOLK》春季刊封面,演绎春日优雅浪漫,尝试不同视觉风格,造型精致典雅。

  • 叶祖新未来科技感时尚大片上线

    2020-04-17 07:46:23

    近日,演员叶祖新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照片中,一束光照亮整个画面,交错变幻的光影间夹杂着几分缥缈与虚幻,叶祖新置身其中,目光深邃,眼神执着且坚定。

  • 杨洋杂志大片 质感镜像下呈现从容感染力

    2020-04-17 07:41:34

    近日,《时装男士》杂志官宣杨洋成为四五月合刊封面人物,并释出一组时尚大片。

  • 张钧甯植物系杂志大片 感受春日蓬勃生命

    2020-04-03 08:22:43

    近日,张钧甯四月杂志大刊封面曝光。该组大片以自然为主题,张钧甯穿梭在森林中感受春日美丽气息,展现随性自由,身姿婉约分外动人,笑靥间流露出风雅与温柔,与森林融为一体,感受植物的蓬勃生命。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 优势栏目

    《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王雅捷王挺...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娱评

  • 流量大战不能靠“审丑”

    因一句“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刚刚出狱的周某火了,据说出狱当天有超过30家网红经纪公司赶着与其签约,更有人张口就开价200万元……蹭流量蹭到如此难看,成为近日舆论场中荒诞的一景。
  • 动辄怒打一分?网络评分不该成为“泄洪区”

    “控评”,一个原本只存在于粉丝群体的词,指代为了某明星的网络风评,粉丝们在各社交媒体上抢占热评位置,以覆盖、压制不同的声音。激烈时,甚至容不下一星半点的不同意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