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在武汉首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在武汉首演

2020-10-18 17:27:58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喻珮)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17日晚在武汉首演。该剧通过讲述白衣天使的战“疫”故事,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歌剧《天使日记》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项目。该剧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聚焦抗疫最前线的普通护士、医生和他们的亲人,用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剧情通过塑造以“兰之念”“方医生”“黄鹤”等为代表的曾为湖北抗疫拼搏奉献的医护人员形象,真实反映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

  大气磅礴的舞台呈现、优美动人的旋律、温情感人的故事,让不少前来观看的白衣天使和市民感动落泪。“舞台上演员们虽然不是真正的医护人员,但是演绎得非常真实,让我们感觉好像回到了当时的‘战场’上,也让我们倍加珍惜如今可以走进剧场的生活。”武汉市第五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姜燕说。

  主创团队表示,武汉抗疫的经历值得铭记,希望通过全身心的创作,以及让观众入耳入心的演唱,承担起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编辑:刘云
 

娱乐头条

  • 《庆余年》等23部作品入围“文荣奖”

    17日记者从第七届“文荣奖”评委会获悉,经评选,第七届“文荣奖”电视剧(含网络剧)入围作品已经出炉,这23部入围作品将共同角逐包括“最佳电视剧(含网络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2020-10-18 14:14:11

  • 北影建校70周年:百余学者议电影教育

    作为献礼新中国电影教育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新中国电影教育的历史演进与发展前瞻”为主题,邀请了教育、广播电影电视、艺术等领域的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共议电影人才培养话题。
    2020-10-18 10:11:3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姜子牙》不该学《哪吒》

    到底是中心思想重要,还是表达方式重要?《姜子牙》的两极评价大抵源于观众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
  • 《夺冠》能否夺冠

    本应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夺冠》,却成为了国庆档的急先锋,从9月25日起率先点燃了票房争夺战的烽烟。
  •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 源自西方的脱口秀 为什么在中国火了?

    随着近期脱口秀综艺的崛起,中国喜剧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变革。在一个碎片化文化消费时代,时长100分钟的喜剧电影几乎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严肃文学,而一度兴起的相声,则因囿于一些程式化表演近乎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统戏曲。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