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2020-10-12 20:13: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娱乐需求持续转移线上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袁秋岳、张漫子)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12日在成都发布。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网民使用率为95.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带动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

  短视频用户规模持续走高,逐渐成为互联网底层应用。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18亿,占总体网民的87.0%,其中,短视频应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110分钟,超过即时通信应用。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认为,短视频功能已不止于娱乐,而是已深入生活方方面面,承担着新闻、教育等在内的多元角色。

  报告显示,电商直播是2020年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应用。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亿,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占总体网民的32.9%。电商直播作为热点产品营销方式,成为各地助农脱贫、抗疫救灾的重要手段。

  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王晓红认为,视频已成为无处不在的生产力。报告指出,未来一年网络视听领域呈现“提质减量”趋势明显、短视频发展推动市场格局变化、云模式有望成行业发展新方向等发展趋势。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12日在成都发布。
    2020-10-12 20:13:08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本届电影节为期6天,包括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
    2020-10-12 15:07: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 国产科幻影视作品还需如何发力?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流浪地球》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纷纷启动影片和创投项目的征集,为国内科幻影视产业挖掘人才、积聚力量。
  • 评电影《夺冠》:女排精神跨越了时代

    中国女排1981年夺冠的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当年的世界杯是循环赛,日本在之前的比赛中2比3输给了美国,而中国队一路全胜,迎来最后一战,经过小分计算,中国队只需要赢两局就稳拿冠军。
  • 【艺评】国产动画电影需要“生活的影子”

    截至10月8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累计票房13.78亿元,在国内动画电影票房榜上,位列第三名,超过了《寻梦环游记》,与《疯狂动物城》仅差1.5亿元左右。
  • 歌手贾凡现场为何落泪不止?

    “原来我们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中国首档乡村振兴融媒推介节目《田园中国》9月27日播出第一期后,引发观众对中国田园新面貌的惊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幸福故事。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