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0-10-12 15:0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1日电(记者蔡馨逸)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1日晚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电影节为期6天,包括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

  本届电影节吸引了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部作品参加。在欢迎活动上,公布了由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国导演陆川、中国演员宋佳等7位国际电影人组成的特别推荐人团队选出的17部特别推荐影片,包括故事片《波斯语课》《拨浪鼓咚咚响》、纪录片《地球太空船》《龙虎武师》、动画片《音乐》《直立像传说》等。

  在电影展映单元,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在户外广场、电影院线和线上平台与观众见面。其中,影院展映影片102部,70%以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电影合作、5G时代电影变革、青年电影人才成长、电影市场投资等议题将在电影论坛单元中得到充分讨论,为电影行业发展探索新路径。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以电影为纽带的国际人文交流新通道,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艺术的盛会。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本届电影节为期6天,包括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
    2020-10-12 15:07:00

  • 观影最活跃!上海领跑国庆档电影市场

    国庆档电影市场“补过”春节,上海成为观影最活跃的城市。数据显示,长假8天,上海贡献了2.21亿元票房,占全国国庆档总票房的5.6%。
    2020-10-12 10:14:0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 国产科幻影视作品还需如何发力?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流浪地球》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纷纷启动影片和创投项目的征集,为国内科幻影视产业挖掘人才、积聚力量。
  • 评电影《夺冠》:女排精神跨越了时代

    中国女排1981年夺冠的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当年的世界杯是循环赛,日本在之前的比赛中2比3输给了美国,而中国队一路全胜,迎来最后一战,经过小分计算,中国队只需要赢两局就稳拿冠军。
  • 【艺评】国产动画电影需要“生活的影子”

    截至10月8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累计票房13.78亿元,在国内动画电影票房榜上,位列第三名,超过了《寻梦环游记》,与《疯狂动物城》仅差1.5亿元左右。
  • 歌手贾凡现场为何落泪不止?

    “原来我们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中国首档乡村振兴融媒推介节目《田园中国》9月27日播出第一期后,引发观众对中国田园新面貌的惊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幸福故事。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