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清凉贵在“便捷精准”-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送清凉贵在“便捷精准”

董柏云
2020-08-01 14:04:29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微观点:夏送清凉,是职工人心所向。山东省总工会以APP线上方式送清凉,彰显了工会服务“便捷精准”的意义和价值。

  据媒体报道,7月22日,山东省总工会以试点方式,将传统“夏送清凉”品牌活动与“互联网+”对接,打开“齐鲁工惠”APP,领取“清凉券”,然后查看附近的户外驿站、超市、便利店等,环卫工、交警、快递员等3个行业的户外劳动者,即可凭券免费领取防暑物品。此举受到户外劳动者的好评。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户外劳动者防暑降温工作,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工会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在酷暑下奋战的广大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可谓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它的可贵之处在于“便捷精准”。用APP搜索附近的户外驿站,为户外人员提供自己所需的防暑降温物品,更加丰富了送清凉活动“菜单”。贴心服务职工,给职工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更多关爱,是当下服务职工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值得学习和仿效。

  近年来,不少地方工会通过广泛建立基层服务站,将职工窗口设在职工聚集区,推动服务到一线。但也出现了一些尴尬的局面:有些服务站尽管设施齐全,但门庭冷落,影响力和辐射力都不强,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于服务与职工需求不匹配。实现工会工作供给侧,就要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职工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入人心的服务,使工会服务更为精准、更接地气、更符合职工“胃口”,让“职工之家”得到更多职工的拥护和爱戴。

  夏送清凉,为职工提供便捷精准服务,不仅是工会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更是职工人心所向。山东省总工会针对户外劳动者处在高温环境作业的特点,先行在辖区进行试点,以APP线上方式,借助户外劳动者驿站等载体的作用,为他们送去清凉。这则暖新闻有力彰显了工会服务“便捷精准”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娘家人”,工会要积极主动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需要袪除机关化作风,把服务平台搬出办公室,建在职工心坎上。

  要实现工会服务的便捷精准,并非难事,只要把“职工想什么,就做什么;职工需求什么,就服务什么”,从线下服务向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服务,把程序服务转换成便捷服务……这样,供给侧服务才更具有生动性和生命力,“职工之家”才能更吸引职工的眼球,留住职工的心,得到更广泛的认知、认可和认同。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