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北京高考复读生人数创历年新低 今年再减千余人(图)
//www.workercn.cn2016-06-06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参加高考的复读生较往年大幅减少,图为某复读校学生在上课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高考复读生人数创历年新低

  600分以上高分复读考生较往年明显下降 平行志愿及招生政策给考生更多选择

  明天,全市将正式开启高考模式,张连伟(化名)也将第三次走进高考的考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能够跟他一起走进高考考场的复读生人数比去年大大减少。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的复读生人数为2665人,创历史新低。北青报记者从部分高考复读机构了解到,去年600分以上的高分复读考生今年也较往年明显下降。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考后平行志愿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同时高校大类招生渐成趋势降低落榜名校的风险。

  现象

  今年复读生再减千余人

  张连伟已经连续在本市某复读学校复读了两年,而在这两年当中,到该复读学校进行复读的学生减少了近一半,而这一现象并不仅仅发生在他所就读的复读学校。

  北青报记者从多家本市复读培训机构了解到,由于本市高考考生人数的总数下降和去年的志愿填报政策的改革使得今年和张连伟一起踏入考场的复读生人数明显下降。精华学校全日制校长尚友硕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复读生市场的人数减少了足有1000多人。

  铭师堂复读学校白水洼校区校长银国斌表示,与去年500余人的复读人数相比,今年到该复读学校复读学生的人数仅有不到400人,减少了100人左右。“往年我们设立的招生咨询点都会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前来咨询,特别是周末更是人头攒动,去年的招生点上的咨询情况就远不如往年。”银国斌说。光华鼎力教育集团董事长武俊杰也表示,近两年来复读生也越来越少了。“现在大班上课比较难组织,近两年来可以说是大班变小班,小班变精品班,精品班最后变成一对一辅导。”

  高分复读生较往年减半

  在复读总人数减少的情况下,部分复读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也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今年高分复读生的人数也明显较往年有所减少,特别是600分以上的考生明显减少。

  据尚友硕校长介绍,2015年考后出分大平行报考志愿的方式,减少了很多高分考生调档的风险。留下来复读的高分考生大多是因为志愿填报不满意或者发挥失常的情况。他坦言,今年该校的600分以上复读生较往年也有所减少。

  今年招生的时候就比较明显,有不少600分以上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但都是观望态度,都希望能走就走,最终能够进来复读的600分以上考生很少。银国斌说,“以前我们一个‘好’班里至少有十几位600分以上的学生,但是今年也就5个,减少了一半左右。”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