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国党史界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行学术研讨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华春雨)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党史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21日在京举行。

  会议围绕“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着重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党史、党校、干部学院、高等学校、史志、档案、文博、军队等系统专家学者论文187篇,其中特邀论文7篇,经专家评审,有97篇论文入选。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入选论文作者约80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分别在会上作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抗日战争胜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5位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坚持正确历史观,加强规划和力量整合,加强史料收集和整理,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研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