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三大场馆申奥成功与否都会建 北京建国家速滑馆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京华时报讯 昨天,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规划设施处处长桂琳在吉隆坡就北京申冬奥所用的12个竞赛场馆(出奖牌的场馆)的规划进行介绍。12个场馆中,需要新建的有6个。其中在张家口的跳台滑雪和冬季两项场馆,以及在北京的国家速滑馆是在申办前就有建设规划,不论申冬奥的结果如何,这3个场馆都将在未来建设,以满足百姓对冰雪运动的需求。

  北京5个场馆承包冰上项目

  据桂琳介绍,北京申冬奥规划使用12个竞赛场馆、13个非竞赛场馆。2008年奥运会的标志性场馆鸟巢将作为非竞赛场馆,继续承担2022年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而水立方则将在2022年期间变成“冰立方”,承担冰壶项目的比赛。

  按照规划,北京市区将承担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延庆和张家口承担雪上项目的比赛。其中,北京市区分布5个竞赛场馆,包括水立方、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以及新建的国家速滑馆。而延庆和张家口的7个竞赛场馆中,有6个为新建场馆。

  桂琳说,冬奥申委提出的节俭办奥运、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场馆规划中也得到充分体现。北京市区的5个竞赛场馆,其中4个是原有场馆的再次利用。而所有新建的场馆,均是在满足冬奥比赛的基础上,首先考虑赛后利用的问题,例如延庆的雪橇、雪车比赛场地,比赛要求它在前段要坡度急、弯度小,便于迅速提速,而在后半段要坡度大、弯度大,雪车平缓减速,因此目前的规划,就在这个赛道进入缓坡处设计开设赛后利用的端口,让百姓安全的体验雪车、雪橇的乐趣。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