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八)健全为民办实事机制,著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选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财政投入,明确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努力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一是加强污水治理。消灭垃圾河,有效治理黑河、臭河1000公里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69个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镇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加强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75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

  二是加大雾霾治理力度。开展新一轮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及除尘技术设备改造,年内有20%的燃煤电厂启动实施淘汰10万辆黄标车,有效削减PM2.5排放。

  三是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建立健全有违必拆的长效机制,积极创建“无违建县”。全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受益农户达到110万户。加大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力度,设区市市区公交分担率平均提升2个百分点以上。

  四是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所有县(市、区)建成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公众免费开放200家城镇农贸市场改造成为“放心市场”三分之一城镇超市设立“放心柜”。

  五是稳步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四档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8%以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比增长8%以上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5万套,竣工11.5万套。

  六是积极推进标准化中小学校建设。全省标准化中小学校比例达到65%,比上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七是完善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建设,年内实现制度全覆盖。完善困难群众大病救助机制,各县(市、区)按户籍人口不低於人均13元标准筹集医疗救助资金。

  八是加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农村应急广播体系覆盖30%的村庄,两年实现全覆盖。

  九是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建400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增机构养老床位2万张。

  十是省市县各级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削减30%,全部用於“五水共治”。

  各位代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发展的要求、群众的期盼。省人民政府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积极听取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司法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严格依法办事,著力改善服务,改革创新、务实为民,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各位代表,浙江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