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2013年工作回顾

  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落实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78元,实际增长7.6%;农民人均纯收入10523元,实际增长9.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4%。

  (一)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暂停和取消10类涉企收费项目,为企业减负30多亿元。免征30万户小微企业增值税或营业税,15.7万户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直接减税14.3亿元。

  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0%以上。其中,农业投资增长10.6%;工业投资增长12.8%;服务业投资增长20%;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1%。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竣工和开工。阜新至盘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完成改扩建。沈丹客专、丹大铁路加快建设。锦凌水库、青山水库、三湾水利枢纽建成蓄水,大伙房水库输水入连全线通水。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特别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京沈客运专线得到国家批准,征地动迁已全面启动。

  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努力扩大信息、文化、养老服务消费,大力发展夜经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7%。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2%。

  充分发挥出口的支撑作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农副产品出口增长21%,服务贸易出口增长12%。外贸出口增长11.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

  (二)坚定不移调结构,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

  全面优化农业结构。不断提高千万亩设施农业水平,千万亩水稻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千万亩节水滴灌工程累计完成349万亩。筹划了千万亩经济林工程。

  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425万亩。

  粮食产量439亿斤,创历史最高水平。农林牧渔业全面发展,畜牧业增加值占农业比重为29%。

  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44个县(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30亿元,占全省比重为28%。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县域工业产业集群26个,其中超500亿元的4个。 22个县(市)成为一县一业示范县(市)。投资1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108个,已投产39个。县域经济继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