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黄兴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宋子明 许凯 摄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城市定位,开拓创新,接力奋斗,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优,以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为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预计全市生产总值14370亿元,增长12.5%;地方财政收入2078亿元,增长1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万亿元,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外贸进出口增长11.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1%;利用内资增长20%。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3.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1%;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2%、13.5%。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均下降2%,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

  2013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坚定不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壮大。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7万亿元。150项重大工业项目建成投产,优势支柱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超过90%。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壮大。规模超千亿集团达到5家,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智慧天津建设全面启动,全社会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电动汽车、3D打印等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加快推进,研发出碳纳米膜、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等一批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建成全国首家863产业化促进中心、国家肿瘤诊疗中心、国家锂离子动力电池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实施新一轮科技小巨人发展计划,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5万家、小巨人企业600家,培育出一批领军企业和“杀手锏”产品。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启动建设,全市专利拥有量达到7万件。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8%,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