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坚定不移地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制定省域总体规划,优化人口和生产力布局。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轨道交通体系建设,促进区域联动、城乡融合。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业向产业集聚区集中,现代服务业向中心城市集中,促进产城融合、集聚发展。积极推进山区科学发展,加大衢州、丽水等欠发达地区及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扶持力度,支持湖州等有条件的地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促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

  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提升民营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的合法权利,积极保护和扶持小微企业,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升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大项目建设,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民营经济新发展新提升。

  守住三条“底线”,就是把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努力使浙江人民更加富裕、环境更加秀美、社会更加和谐。

  不断提高收入水平是民愿所盼。提升工业化、加快城市化,努力为城乡居民创造数量更多、收入更高的就业岗位,推动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更多的农村居民到城镇落户,推动更多的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促进生态环境加快好转是民意所指。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减排力度,研究制定推进烟尘粉尘、总磷总氮减排的具体办法,加强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建设美丽浙江。

  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民心所向。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健全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和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完善社会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加快建设平安浙江。

  我们坚信,支要全省上下同心协力,敢於改革创新,敢於克难攻坚,敢於担当,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抢抓新机遇、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三、2014年重点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今年工作要突出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取消和严格管理一批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行政权力,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研究制定省级政府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不再直接向企业收取行政事业费的具体办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及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再取消和下放一批省级审批权限,加快建设省级网上政务平台,全面实行高效审批,加快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推进水电气、建设用地、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差别化定价,建立健全工业用地、节能量、水权、排污权交易制度。抓好各级各类试点。积极推进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试点,加快平湖市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试点、德清县城乡体制改革试点、开化县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试点。支持各地开展改革试点,在台州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改革试点,在嘉兴市各县(市)开展各具特色的改革试点,形成改革试点集成效应,并适时在全省推开。开展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精简机构、精简人员,优化政府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工作流程,完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行政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建设新型智库,完善政府决策咨询制度,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三公”经费公开。加强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著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