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三)创新沿边开发开放体制机制。实施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推动外商直接投资项目由核准制向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模式转变,对外投资由核准制向备案制转变。深化通关业务改革,推动通关便利化,放大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功能,争取设立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推动绥芬河市卢布使用试点,争取俄罗斯在哈尔滨设立领事机构,争取设立中俄自由贸易区。深化军民融合式发展,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新模式,为推进开放提供安全保障和便利条件。

  (四)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由省里统一组织,对城市集中供热新增热源项目市场化建设进行公开招投标。对供气、给排水、垃圾污水处理、城市交通等凡是有现金流的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利用BOT、BT、特许经营等市场化路径。矿产资源、土地资源、城市建设一级开发后的二级项目转让,实行公开向投资者披露信息、招投标等市场化机制。

  (五)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国家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和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登记工作,推动实行生态补偿制度,探索建立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支持齐齐哈尔市创建国家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市。引入多元化生态修复机制,加强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预防并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健全国有重点林区经营管理体制,深化集体林权配套改革,开展集体林权抵押贷款试点。支持伊春建设汤旺河国家公园。

  (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努力改善发展环境。中央要求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取消和下放到位;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变相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取消;依据我省情况应该和可以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取消。按照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把不应属于政府的权力还给市场和社会。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要编制目录,优化流程设计,全部对社会公开。推行网上审批,压缩企业设立和项目开工建设审批时间。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省政府成立企业投诉中心,受理各类市场主体投诉,对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整合财政资金,加强资金监管,集中力量办大事。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各位代表,推进龙江发展,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政府作风建设的全过程,整改措施要坚决落实。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龙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政府工作的全部奋斗目标,把对党的事业和龙江人民的忠诚表现为强烈的进取心、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和工作监督,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各级政府要努力强化市场经济意识,强化管理,强化基础性工作,强化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强化工作落实。深入研究重大问题,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专业机构的意见,完善健全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诚信建设。要坚持讲真话,不讲大话空话。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掌握实情,对群众重大关切及时回应。政府组成人员和政府工作部门要带头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规章制度,继续加大审计监督、行政监察问责的力度。

  各位代表!2014年我省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努力开创龙江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共8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