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去年我省发生了全流域特大洪水。面对严重的洪水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领导下,我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准确预测雨情水势变化,把握要害环节和节奏,统一调度,科学指挥,指令明确,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预备役官兵、公安干警共同奋战,没有因洪灾发生人员死亡,努力把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省级财政调整预算、压缩开支,及时下拨抗洪抢险、灾民生活救助和农房恢复重建资金17亿元, 25万受灾群众及时重返家园,5万人得到妥善安置。

  国资监管、安全生产、公安、司法、行政监察、市场监管、旅游、金融、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国防动员、新闻出版、妇女儿童、老龄事业、统计监测等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绩。

  各位代表!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政府奠定良好工作基础的结果,更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国家各部委及中央直属单位和中央企业、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龙江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在发展中还存在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作为能源工业大省,能源、石化、装备工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近70%,全省工业和整体经济增速在很大程度上受外部形势影响;产业结构对资源依存度较高,利用现有资源形成经济增量遇到挑战;税收占GDP的比重较低,财政增收的基础不牢;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与我省人均经济总量不相协调,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任务艰巨;政府职能转变与加快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些行政行为还在影响和阻碍发展,发展环境需要努力改善。政府的基础性工作还比较薄弱,专业化水平还需要提高。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实事求是,深入分析,找准对策,认真解决。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二、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五大规划”,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体判断,综合考虑我省潜在经济增长率、工作努力成效和引导社会预期等因素,全省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8%,公共财政收入增长9%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3.5%。根据我省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现阶段的发展实际,在产业发展中,一产要巩固发展种植业,加快发展畜牧业;二产要把握选择性,扬长避短,延长产业链,狠抓项目,增强后劲;三产要推介潜在市场需求,吸引有效供给,释放发展潜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