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专家学者

  • 在疫情中认知相互依存的世界

    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相伴随的是全球经济开始衰退,这在世界史上将成为重要的分界线。毫无疑问,人类终将战胜挑战,但这次挑战带来的后果对于国际关系格局的影响将长期存在。
    2020-07-21 08:20:30

  • 勾勒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在如此大规模的政府干预下,我们应勾勒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愿景:推动经济向更加绿色、更加知识型的方向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加强国际合作,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为应对下一轮疫情大流行做出更好的准备。
    2020-07-21 07:20:57

  • 于沛:不畏浮云遮望眼

    《马克思主义史学思想史》6卷、258万字,作为主编的于沛撰写了其中的许多章节。
    2020-07-20 10:04:41

  • 双循环新格局

    要从过去强调对外开放,转向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共同促进、共同发展,既要以对外开放倒逼对内开放,更要以对内开放促进和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层次。
    2020-07-20 09:43:45

  • 让员工调剂在制度化和规范化下发展

    要解决疫情中出现的新问题,从长远看,仍需完善劳动立法,尤其是将阶段性对策转化为立法和长效机制。
    2020-07-20 07:06:23

  • 民粹主义保护不了民众

    实际上,除少数例外,欧洲国家都面临着卫生系统存在薄弱环节的严峻现实。
    2020-07-17 15:10:30

  • “俄中应共同努力描绘世界未来”

    马斯洛夫的研究涉及中国政治文化、宗教传统、经济史、亚太地区国际和经济关系、“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等诸多方面。
    2020-07-10 10:23:58

  • 赵季平:影视配乐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艺术

    赵季平在陕西戏曲研究院一待就是21年。在那里,他花了大量时间研究秦腔、碗碗腔、眉户剧等地方戏及民间音乐,不断从“土得掉渣”的东西中吮吸着营养。
    2020-07-08 09:38:30

  • 【实践新论】从六方面把握中国道路的世界历史意义

    中国道路作为一种全新的现代化路径,打破了西方对于现代化道路解释权的垄断,把世界现代化道路从单选题变成了多选题,终结了“西方中心论”“历史终结论”的神话。
    2020-07-03 09:39:34

  • 大党是怎样炼成的

    大党之“大”大绝不只是人数规模之大,而是信仰之伟大,是力量之强大,是创造和拥有开天辟地的伟大实践及由此而来的丰功伟绩,是胸怀和肩负改天换地的雄心壮志及由此而来的使命担当。
    2020-07-01 15:17:34

  • 陈先达:行走在思想与时代之间

    年届90高龄的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先达先生,已在学海中辛勤耕耘70多年。
    2020-06-29 09:24:19

  • 迟福林: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市场化改革

    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是我国进入新时代扩大开放的重要趋势。
    2020-06-23 07:17:09

  • 陶西平:坚守教育初心

    陶西平的一生,是不断追求教育理想、探寻教育真谛的一生,是为人民教育事业努力实践、改革创新的一生。
    2020-06-20 13:36:22

  • 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

    卢永根,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生前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
    2020-06-17 08:36:35

  • 赵振川:西北是根 长安是魂

    时代和火车一样,滚滚向前,赵振川从来不是一个抓着过去不放的人,但当回忆故去的那些人和事的时候,他能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来处。
    2020-06-15 14:43:04

  • 发挥职称评定对快递从业人员的激励作用

    近几年来,由于社会对于快递从业人员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他们对于职称评定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2020-06-15 07:08:19

  • 以法律与制度供给保障新业态从业者劳动权益

    就新业态从业者的权益保障问题,日前,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林嘉。
    2020-06-15 07:08:11

  • 陈康白:科技报国 时代担当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前身延安自然科学院的主要筹建者,陈康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是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老专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
    2020-06-10 08:22:05

  • 爱智求真与现实关怀的高度统一

    陶德麟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与教学,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0-06-01 08:25:10

  • 罗宗强:文学的美 思想的光

    罗宗强他开创了中国文学思想史的研究方法与学科方向,先后荣获首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二届思勉原创奖。
    2020-06-01 08:14:33

  • 把握辩证思维 善于化危为机

    学会把握“危”和“机”的辩证关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反复强调的重要方法论。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经济逆势飞扬指明了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
    2020-05-28 07:46:56

  • 肩负起维护中国历史文化的责任

    钱穆(1895—1990年),国学大师,中国学术界尊之为“一代宗师”。
    2020-05-27 10:46:03

  • 鉴往知来 关心社会

    任继愈先生是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中国哲学的优秀代表。
    2020-05-16 11:07:29

  • 任继周的学术“草原”

    1942年,18岁的任继周转学到重庆南开中学,读高二。学校对面是一片草地——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的畜牧试验场,从小就喜欢小动物的他经常去看那里的牛和羊。
    2020-05-11 09:01:45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