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沟通业务不可强订-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家校沟通业务不可强订

2020-11-05 13:22: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薛红伟 绘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短信服务类家校沟通业务清理整顿的通知》,要求“校讯通、翼校通、优学通”等短信服务类家校沟通业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及教职工自愿的原则,确保开通及退订业务自由;学生、家长或教师退出服务应确保自主,不得设置其他障碍。同时,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职工利用家校沟通的名义组织或变相强制学生及家长使用相关业务;不得以开展家校沟通为名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或委托第三方扣除费用,更不得从中谋取利益。

  有教育界人士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短信服务业务的监管,对使用不规范的学校及时进行排查,完善监管制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正当权益。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