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

2020-09-01 10:55:26  来源:检察日报

图文/新华社  

  在国家版权局指导下,中国版权协会文字版权工作委员会29日在京成立。成立仪式上,文字版权工委和阅文集团共同发起,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腾讯、百度、搜狗等多家版权单位发出“阅时代·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联合倡议,呼吁保护原创,尊重版权,让数字内容产业保持生机活力。

  业内认为,此举标志着文字版权保护将进一步加强,通过搜索引擎、浏览器入口等多方平台联动,切断盗版网站内容传播链条,建立健全正版内容保护机制,有效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不断进步,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产业实力不断增强。但与此同时,盗版也变得更加隐蔽化,在搜索引擎、浏览器入口、应用市场、社交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快速推广与传播,增加了维权难度。

  行业数据显示,中国网络文学总体盗版损失规模年均超过50亿元。“有时候搜索自己作品,盗版链接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首条,甚至整个搜索结果首页都是盗版网站,十分猖狂。” 网络文学作家“会说话的肘子”感慨道,“这些盗版网站就像寄生虫一样,喝着作者的血,而他们付出的则是极其低廉的成本。”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