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有个“解忧杂货店”(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项目部有个“解忧杂货店”(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1-06 07:51:34

项目部有个“解忧杂货店”

作者:陈   曦

朗读:孙淑静

 

  “那天跟芮经理在‘话疗室’聊完天,我卡在心坎上的问题都解决了。”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海语熙岸项目部职工小刘高兴地说,“刚休完产假回来,孩子太小不放心,我心情一直不好,经理不仅开导我,还专门腾出带卫生间的宿舍,让婆婆和孩子住过来,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海语熙岸项目团队平均年龄不足29岁,承担着建设广州南沙最高住宅楼的任务,工期、安全生产压力极大。为了帮助职工适应快节奏工作,排解生活中的苦闷忧虑,项目部开辟了一间10平方米的屋子作为“话疗室”,并装好专业隔音设备,备好茶具和饮料零食,帮助职工们放松心情。

  “话疗室”里的值班“大夫”,有时是项目经理、项目书记,有时是项目请来的心理专家,有时也会是职工们自己。“大家聚在一起,说说工作生活中的喜事、难事、烦心事,能够解决的问题大家可以互相帮助解决,受的委屈和憋闷也能及时抒发出来。”小刘介绍说。

  “还记得4号楼封顶的时候,我在现场守了两个通宵,还在施工队那儿受了气,心态真的快要崩了,回项目看到书记在‘话疗室’,直接跟他倒了一个钟头的苦水,书记一边让人给我带了烤串一边开解我,心情好多了。”4号楼栋号长吴志晓说起“话疗室”的故事滔滔不绝。

  此外,该项目书记李东宇还把“话疗室”作为思政室,每周集中组织青年职工讲故事。“讲革命故事、铁道兵的故事和优秀员工的故事,不仅拉近了和青年的距离,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青年职工的从业理念。”青年员工申博宇表示,每周的故事会都能让他从中学到东西,有时候是更好的工作方法,有时候是更顽强的战斗精神,帮助他又好又快完成本职工作。

  “‘话疗室’创建初衷是想给大家一个谈心交心的活动场地,没想到现在还成为我们创新创效的灵感源泉。”项目经理芮博介绍道。

  原来,因为这里气氛轻松,职工们关起门来相互启发,竟然产生了不少金点子。两年来,5栋楼的上房攻坚战部署在这里完成,分段落架的悬挑难题在这里得到解决,符合项目实际的安全包保责任制实施办法在这里形成初稿。在浅海淤泥多、雨季时间长、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时间管控严格等各类因素的制约下,该项目不仅创造出3天1层的南沙速度,还获评中国铁建“安全标准化工地”。

  “海语熙岸项目节奏很快,需要我们保持良好心态,有了‘话疗室’,我们可以和领导面对面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也可以互相打气,大家都叫这间屋子‘解忧杂货店’。”项目青年职工赵帅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