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有料|当世界技能大赛遇上“四叶草”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进博有料|当世界技能大赛遇上“四叶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8 15:40

  进博有料

  原标题:当世界技能大赛遇上“四叶草”

  今年,第四届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有了两位新朋友——能能和巧巧,它们是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的吉祥物,寓意“能工巧匠”。

  11月7日,记者在被称为“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世赛展台上看到,蓝色的能能和红色的巧巧头顶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身穿工装,戴着防护镜和工作手套,手拿象征传统工匠精神的鲁班锁,竖起大拇指,敞开双臂,欢迎全球技能健儿来到上海同台竞技。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第46届世界技能竞赛将于2022年10月12日-17日在上海举办。

  大赛事务执行局推广宣传部工作人员秦晓帆告诉《工人日报》记者,“第四届进博会的举办场地,恰好是明年世赛的比赛‘热土’,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进博会为大赛预热、展示风采的重要原因。”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等展区中的不少相关品牌也是世赛方关注并期待进一步合作的企业。

  据悉,世赛在进博会上的展台设计理念来源于我国传统的榫卯工艺,由“笼中取宝”演化而来,寓意青年人通过不懈追求,获得宝贵的技能财富。

  进博会期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得主潘沈涵及其他花艺大赛冠军也来到世赛展台,献上了由十余种鲜花和不同编织技法制成的胸花作品,展示了上海技能的精巧与魅力。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一届,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比赛项目包含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6大类。

  我国拟在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增加光电技术、轨道车辆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增材制造、建筑信息模型、工业设计技术、工业2.0、可再生能源、机器人系统集成等项目。(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琛 张千 兰德华)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