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馆举办“铭记九一八”主题活动-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战馆举办“铭记九一八”主题活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19 08:01:36

  原标题:抗战馆举办“铭记九一八”主题活动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伟坤)90年前的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点燃了世界法西斯侵略战争的第一把战火。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开启了历时14年的抗日战争,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90年后的9月18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向革命先烈献花仪式,组织抗战馆职工、部分高校师生和首都社会各界群众献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昨天是“九·一八”纪念日,在抗战馆,社会各界群众向革命先烈献花,寄托哀思。 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抗战馆序厅,一朵朵菊花整齐排列在铜墙铁壁浮雕墙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孙启说,历史刻骨铭心,不会被遗忘。我们青年党员应承担起启航新征程的时代使命,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观众马女士带孩子到抗战馆参观。她说,要在孩子心里种下一粒爱国的种子。

  10时,“铭记九一八”主题音乐会在抗战馆举行。聂耳作曲的《毕业歌》,带观众回到抗战时期的历史氛围里,当年许多青年唱着这首歌投笔从戎,奔赴抗日前线。歌曲《松花江上》《黄河颂》《游击队之歌》等抗战名曲,展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敢于斗争的民族精神……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吸引观众驻足欣赏。

  抗战馆副馆长赖生亮说:“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带领观众回望历史、追思先烈,警示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