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云南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云南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9 07:49

  原标题:"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云南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白露花树垭口值守点,云南省总工会慰问组工作人员将一件件物资送到执勤人员手中,把节日的温暖和问候送到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9月17日,以“心系边境一线、工会情暖职工”为主题的2021年云南省总工会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在芒市总工会正式启动,云南省总工会决定投入3100万元,对5.6万人次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

  据悉,云南省总专门安排1600万元资金,重点对云南省8个边境州市的6800多个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134个抵边乡镇和抵边农场的一线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

  一辆辆搭载物资的汽车缓缓驶出芒市总工会,将慰问物资运送至边境一线。云南省总工会慰问组一行也驱车近2小时前往芒市勐戛镇勐稳村委会羊山垭口下一公里交界处白露花树垭口值守点看望慰问执勤人员。

  深山中大雾弥漫,几十米外便看不到人,这给执勤带来了不小难度。据介绍,该卡点值守采取24小时工作制,每天在岗人数18人,中秋国庆期间预计有18人轮岗值守。慰问组仔细询问执勤人员生活工作的情况,送上了工会“娘人家”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总工会送温暖活动更加凸显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更加完善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进一步巩固拓展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更加广泛推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健康管理、养老托幼、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多元化的生活服务项目;更加坚定开展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作用。

  “为了守护万家团圆,边境一线干部职工放弃与亲人团聚,始终坚守在边关哨卡,用汗水与热血,诠释着对国家的热爱;用坚守与信念,书写了担当和忠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表示,广大职工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严格落实强边固防总体要求,不畏艰险,昼夜奋战,堵卡守点、入户排查,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力维护边境安全和长治久安,切实保障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筹集资金6540万元,其中,省总工会本级投入资金4315万元,用于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和疗休养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等服务工作,为守好边境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