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于妈”揭秘综艺剧本如何出台:观众或难接受(组图)
//www.workercn.cn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鹿晗在游戏中担任“护花”任务。

  【揭秘】

  故事和人设

  到底是谁决定的?

  《全员加速中》邀来金牌编剧于正加盟编写剧情时空部分,《全员加速中》的总监制洪涛称,于正工作室的加盟不仅为游戏的剧情时空锦上添花,还打破了电视节目与影视作品之间的艺术屏障。而谈起几期录制下来和于正的合作,洪涛笑言自己几次都要给于正“跪了”:“每次我们提出的看似不可能的修改方向,他都能改得妙笔生花,把故事讲得新奇有趣,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观。”

  于正给综艺节目写剧情,这大概是目前为止真人秀剧情部分的“最高配置”。而《极限挑战》等剧情综艺,基本上剧情都是由节目组的编剧负责。《极限挑战》节目组的负责人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难度的任务推进和规则设计方法都来自于编剧们前期大量的沙盘推演、现场即时编剧的设计,再加上后期重新结构:“我们要根据进程来重新‘编写故事线’,这等同于‘沙里淘金’,总共有80个剪辑师同时工作。”

  至于综艺真人秀里的“人设”就基本上由原版决定。《奔跑吧兄弟》韩国原版里就有能力者、CP、背叛者等人物设定,李晨也承认“节目有人物设置”:“牛常被认为有力无脑,赤赤是画了喜剧脸谱的孩子,负责整蛊、背叛和搞怪,不易。”事实上,明星角色的定位准确确实给节目加分不少,《极限挑战》里的“神算子”黄磊、“颜王”孙红雷、“小绵羊”张艺兴、“大松鼠”王迅等角色形象通过节目得以立体化、扩大化。

1 2 3 4 5 共5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