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于妈”揭秘综艺剧本如何出台:观众或难接受(组图)
//www.workercn.cn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员加速中》在游戏中加入剧情。

  【反响】

  观众意见不一

  “有意思”PK“接受不了”

  现在“满屏尽是真人秀”,相比于那些以明星做任务、换角色、冲刺为卖点的单线模式,不少观众认为剧情和游戏相融合的综艺节目“有意思”。有网友认为“以前看游戏节目就是明星在一个接一个的游戏中比拼,现在加入剧情后让游戏更连贯了,而且还带有悬念,挺好的”、“群众演员素质好高,居然都不笑场”、“这种综艺节目偏重于设计,如同影视剧,有开端、发展、矛盾、高潮和结尾,一期看下来,情节紧凑,互动强,当真人秀都在一窝蜂地玩游戏时,剧情式的真人秀让大家觉得新鲜”。

  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看不懂”,“对我来说西施这个故事剧情跳跃性太大,本来现代和古代勉强接受了,然后突然跳出来个外太空,当时宿舍小伙伴都震惊了”、“为啥要在游戏中穿插那么多让人十分无语的剧情?邓超的鸡冠花造型是得罪了造型师吗?牡丹花需要他们找到的‘黄金土’、‘无根水’?西施被越王后追杀是因为她实际上是白雪公主吗?够了!再加上什么外太空……能不能让我看个轻松一点的游戏节目”。

  还有观众直指剧情让人“出戏”,“《西施传奇》的剧情涉及十分牵强,本来看得紧张的追逃游戏突然就变成了跟齐将军之间的搞笑对白,紧张感一下就削弱了”、“剧情切断了观众的情绪,情绪不连贯就容易出戏”。

  此外,让观众最容易接受的则是综艺剧情化中的“人设”。比如《奔跑吧兄弟》让李晨多了“大黑牛”的头衔化身体力担当、《极限挑战》的“三精”和“三傻”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剧情式综艺与其他综艺最鲜明的优势所在——在节目中根据嘉宾的不同性格特征,为其找到相应的定位,并将其放大化,以留下深刻印象。但郑恺和baby的“周五CP”塑造则多少让观众觉得难以接受:“谁都知道baby是黄晓明的,所以这个周五CP就搭配得太生硬了。幸好后来节目里已不再用这个梗。”

1 2 3 4 5 共5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