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共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11-06 07:10: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34)加强对职工群众信访反映突出问题及全国百人以上职工群众上访事件研判分析。开展各省(区、市)总工会的信访信息报送通报工作,强化信息共享、联动处理。

  (35)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召开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议。

  (36)加大劳动关系热点问题的舆论应对力度。认真学习国家新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时就重大舆情与有关部门会商,通过新闻发布会、全总官网官微等平台主动发声、亮明态度。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协调中央新闻媒体报道各级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举措,宣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布《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总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办法》,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发布女职工疫情期间特殊劳动保护等疫情防控的重大消息,回应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利用工会各类宣传平台开设微课、组建微信学习群、举办H5作品展播、不定期邀请律师在线答疑,对有关复工复产等劳动政策文件进行分析解读,开展职工心理疏导。截至9月30日,《工人日报》共刊发疫情防控相关报道5500余篇(件)。中工网PC端发布疫情报道23.6万条,其中工会类疫情稿件4.83万条,总访问量约19.62亿。《中国工运》2020年第5期出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特刊,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疫和复工复产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全总有关文件等汇编成册。针对疫情对职工就业收入和稳定的影响、劳动关系风险隐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问题等编发《全总信息》、《全国总工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简报》和全总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简报。

  (37)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尘肺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2月26日印发《关于深化工会参与尘肺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指导各地工会抓好贯彻落实。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利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开展职业健康卫生线上活动,累计访问量463.3万人次,参与答题392万人次。

  (38)健全完善全国总工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印发《全国总工会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报告、约谈、检查工作的规定》。按照规定要求,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定期向全总党组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组书记定期约谈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定期约谈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

  (39)加强直属单位纪检工作。选好配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继续加强对直属单位纪检工作的分类指导,规范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职责定位,调整纪委书记分管其他工作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分工,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不再分管其他工作。

  (40)严格落实《全国总工会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意见》、《全国总工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3月16日印发《关于加强全国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监督工作的通知》,3月26日印发《2020年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工作要点》,4月20日印发《2019年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工作总结》,6月29日召开2020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建立班子成员抓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档案,研究制定全总班子成员抓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备案表。对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41)调整全总党组巡视工作总体方案。2月10日,全总党组审议通过了新制定的《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工作总体安排方案》,2021年底前完成对全总14个直属单位的巡视工作。鉴于疫情影响,将第四轮巡视时间由原来的“2020年5月上旬至7月上旬巡视,9月底前完成反馈”,调整为“2020年9月上旬至10月底巡视,12月底前完成巡视反馈”,已正式启动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

  健全党组巡视制度。印发《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组工作规则》、《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制度》、《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巡视信访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健全全总党组巡视机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办法》、《全总党组巡视工作档案管理办法》。

  进一步强化对党组巡视工作的统筹。建立全总党组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加强对被巡视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改进日常工作的跟踪督办。严格审核全总党组第二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检查和评估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成效。完成全总党组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督促被巡视单位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加强对巡视干部的培训、管理与监督,确保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加强巡视成果运用,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的整体效应。

  (42)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工作。4月2日召开了全总案件通报及警示教育会,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通报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提高执纪审查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43)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完成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工会工作的任务部署和重要要求的梳理工作,建立了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台账,通过工作会商、工作调研等方式,跟踪了解工作进展。

  完善监督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制定《关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的意见》,完善纪检监察组同全总党组及机关纪委、巡视、组织、经审等部门间相关工作机制,贯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做实日常监督,强化跟踪督促落实工作。集体约谈部分直属单位新任职纪委书记和新任职局级干部,围绕疫情防控、巡视整改、执纪监督等问题,单独约谈部门、直属单位一把手。梳理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分送全总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央巡视移交问题整改等工作的监督。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完成对工人文化宫、疗休养院的专项调研。

  (44)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定期举办全总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选派纪检干部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培训,着力提高纪检干部履行职责能力。全总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已列入全总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拟于下半年举办。

  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与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五一”、端午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确保廉洁过节。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共9页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