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幻灯片-正文
最美女军护高铁上救助孕妇(图)
//www.workercn.cn2017-06-19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陈声容在列车上救助孕妇现场。

  6月15日下午,第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护士长陈声容乘坐G40次列车赴北京开会。

  18时07分,列车广播里传来急促的寻医呼救:“乘客中有医务人员吗?请速到7号车厢!有一名孕妇身体不适!”听到呼救广播,从事护理工作30年、当过多年妇产科护士长的陈声容,立即从座椅上站了起来,赶到指定车厢。

  “我是妇产科护士,让我来!”陈声容挤进人群,来到孕妇身边。据随行同伴描述,孕妇已怀孕22周,乘车过程中,一瓶矿泉水从行李架上滚落,砸在她的肚子上,她顿时感到揪心的疼痛。陈声容迅速为孕妇检查,发现她有轻微的宫缩。

  “别担心,肚子里面的宝宝有羊水保护,有一定的缓冲作用……”陈声容柔声安抚,并进行科学专业的解释,孕妇紧张情绪得到缓解,脸色逐渐转红。围观的乘客也放下心来,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陈声容的义举点赞。乘务员的列车记录仪全程拍摄下这感人的画面。

  当列车长询问姓名、表示感谢时,陈声容回答:“不用谢,这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应该做的事!”看到孕妇情况逐渐好转,陈声容才回到自己的车厢。

  据悉,陈声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2004年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医疗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2010年,她作为医院的国家救援队成员赴海地,在余震不断、疫病肆虐的条件下,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受到解放军四总部通报表彰。2011年,她被国际红十字会授予南丁格尔奖章。(通讯员 杨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