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擦香香”官员被网红的警示
马涤明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鲁山县磙子营乡68岁的丁学玉,22岁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然而1982年莫名其妙被辞退,本人却一直不知情。而在记者调查整个事件的过程中,还意外结识了一位颜值和地位都颇高的领导——鲁山县委群工部长汤钦,他一边以“我是当领导的,不可能每件事都清楚”打发来访群众,一边只顾往脸上擦香香(涂抹化妆品)。(2月24日大河网)

  当领导的对每件事都要清楚,的确不现实,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每件事可以推诿扯皮、不管不问。群众来反映问题,群工部长只顾在那里擦香香,至少是不大礼貌。当然了,如果在汤部长的价值意识中,礼貌热情尊重等等只是对上级的,老百姓没资格,那样“擦香香”的举动确实也“正常”。

  丁老师上访了多年,在多个部门间被推来推去,但为什么那么多的干部都在推诿扯皮,唯有汤部长因为这件事而成了“网红”?或许汤部长也在抱怨:我不就是擦个香香嘛,算多大事?抓住一点点瑕疵就要炒作,还让不让人活了?汤部长是不是这样想了,我不知道,但从前因为某些“小节”或雷语,瞬间成为网红的官员,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牢骚。然而,在现代政治语境下,对公权力的监督在任何地方都比较苛刻,而懂得这个道理的官员,都能学会谨慎为官。习近平总书记也要求干部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是告诫官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于此而言,群众工作部长面对群众那么傲慢、高高在上,怎么说,都不是一个合格的政府官员应有的姿态。

  不小心成为网红,于当事官员来说或许很不幸,但既为官员,就要有一些担当。更重要的是,这种“被网红”的案例对更多官员是一种官风官德教育:每个人面对群众都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否则,出丑的可能就是你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