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人物

  • 驰援武汉:一位中国机长的三个半小时

    1月28日下午3点45分,东航上海飞行部六部一分部经理、机长刘明甫正在休假陪伴身患重病的母亲,突然接到公司的电话。
    2020-02-02 15:19:14

  • 泄露肺炎患者隐私被查处不冤

    将属于内部工作文件且涉及多人隐私的调查报告,转发给无关人员进而传播至微信群,不仅涉嫌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并且直接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益。而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泄露肺炎患者信息也难免会给社会带来一定影响,诚如媒体报道,引发部分市民恐慌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2020-01-31 13:16:50

  • 巨星陨落,曼巴精神永不落幕

    醒来习惯地打开了手机,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科比遇难。难以相信,难以接受,还未从疫情的沉痛中起身,又受到了精神上的重重一击。谁能想到,那个起蛰于洛杉矶凌晨4点的曼巴,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2020-01-28 16:45:55

  • 2020年春节:“请战书”最美 “红手印”最热

    白衣天使挥毫请战书,壮美勇士激情红手印,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6:15:25

  • 蔡维忠的散文世界

    这些年,北美华文文坛可谓水草茂盛,作家身份也是色彩斑斓。马蹄花香,风吹草低,如野火燃尽后生机勃勃的草原。时空变幻,遥望云天,一个个倔傲的灵魂,在生命的原乡里吟唱。蓦然间,在散文高地上,蔡维忠的名字迎面走来了。
    2020-01-23 09:12:19

  •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紧急关头,人们往往会出于本能躲避危险,“电话哥”却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精湛的业务保证了列车安全。
    2020-01-21 20:21:27

  • 亲爱的____,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

    “我们知道你在外面上班不能回来。 你在外面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 …… 家人的一字一句 都是满满的温暖 看完视频 网友们纷纷评论 身不能归家 心有所牵挂。
    2020-01-21 20:02:37

  • “两块表”在分秒间记录爱与担当

    最近, “两块表”的故事在网上热传,讲述的是女儿朵朵在母亲卞菁每次出乘列车前为其画上“手表”而感动无数网友的故事。流动的工作性质,卞菁夫妻俩与女儿总是聚少离多。
    2020-01-20 19:27:35

  • 爱是最深情的年味|过年了,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我们人生中的无数个第一次都是在父母的注视中完成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声不响地付出着,用悄无声息的爱滋养着我们成长。
    2020-01-20 19:18:52

  • 从李佳琦到李子柒——新感性动员

    去年年底以来,直播、短视频领域的李佳琦现象、李子柒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影响力还大尺度地“走出去”。这一切都是在完全民间的、市场化环境下“不经意”间完成的,其背后的特点值得我们深思。
    2020-01-19 08:02:00

  • 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然而不同于英雄辈出的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年代的伟大精神往往蕴藏在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身上,他们默默无闻、艰苦付出、不求回报,构成了新时代的英雄群像。
    2020-01-17 09:22:39

  • 莫张狂应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座右铭

    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今天举行,从目前情况看,蔡英文将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实现连任,民进党的“立法院”席位也可能超过半数。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经宣布辞职。
    2020-01-13 08:39:04

  • 难忘黄文秀

    现在距离黄文秀同志牺牲已经6个多月了,她在百坭村为贫困户忙前忙后的身影宛在眼前。“魂飞万里盼归来,此山此水此地。”我和百色400多万老区各族人民一样,非常怀念她。
    2020-01-09 14:58:27

  •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

    衢州14岁的初二女生郑伊敏,在过去的300多天里,除去节假日,坚持做一件事情:为109路公交车打扫卫生关窗户。当她乘坐这辆车到站前,她总会从车头到车尾检查一遍,关好每扇车窗,捡捡弄弄,带走车厢里的垃圾。
    2020-01-09 10:51:57

  • 对公众人物高要求,不是道德绑架

    几乎所有在公共场所行为不端的明星,在道歉的时候都会加上一句“作为公众人物,我不应该……”这两天上了热搜的某女明星同样如此。习惯了当公众人物,她大概就把公众场所当成了自己家的客厅,翘脚搁在高铁座椅后背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却没想到被人拍下,放到了社交媒体,引来一片批评声浪。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2020-01-09 10:51:19

  • 十年扛出一套房,感动之后更要关爱

    最近,一组“棒棒”(川渝方言中对搬运工的称呼)父子十年对比照走红网络。十年前父亲左手扛着重物右手牵着幼童,十年后在相同地点,父子相拥、笑容洋溢。据媒体报道,通过十年奋斗,这个家庭在重庆买了一套房,还开了一家喜糖店,也有计划出去旅行一次。
    2020-01-09 10:29:26

  • 以平凡铸就不凡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给我们启迪,给我们力量。
    2020-01-07 18:51:05

  •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2020-01-03 08:05:20

  • “汪峰”一怒,实为正风

    基层工作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基层工作要办的事不是小事。要办好这些事,靠的是严实作风,要杜绝的是散漫之风。
    2019-12-31 15:58:38

  • 马云被借钱反映出什么问题

    马云日前在参加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时发表了一个很短的演讲,称自己在一天内收到了5个朋友的借钱电话。马云没说明借钱人的身份,但最大可能是与他同道的企业家朋友。“不容易”,马云说出的这三个字背后,是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年轻的创业企业面临的沉重生存环境。
    2019-12-31 09:18:00

  • 700封地理“情书”上写着“真爱”

    浙江金华,一中学90后地理老师丁晓涵, 4天收到700封学生写的地理"情书"。
    2019-12-28 15:54:54

  • 书写新时代的英雄故事

    中华民族素来崇尚英雄,具有英雄主义传统。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众多胸怀天下、志在经世济民的英雄人物不断涌现,他们身上彰显着中华民族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气韵。煌煌中华,历史上的英雄豪杰不可胜计,他们仿佛历史天空中璀璨闪烁的星辰,照亮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令无数后来人慨然喟叹。
    2019-12-25 09:03:41

  • 让温暖人心的举手之劳多一些

    从更高的标准看,将人性化与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也应该成为一种规矩。如何让流程更为合理,更符合人性化,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2019-12-24 13:22:58

  • 余涛宏:以志愿精神服务社会

    余涛宏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大一新生。前不久,在参加地铁志愿服务时,他看到一名乘客在自动扶梯上摔倒,便第一时间从楼梯上冲下来,及时按下了紧急暂停按钮。他快速反应扶起摔倒的乘客,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回看现场视频,由于速度过快,余涛宏没有站稳,几乎是“连滚带爬”。
    2019-12-24 10:15:1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