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科技工作者,他们才是该追的星-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致敬科技工作者,他们才是该追的星

弓长整理
2020-06-02 07:54:5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5克灰尘考核?基层治理要多一些实事求是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西安要求街头一平方米内如果灰尘超过5克,环卫工就有可能被罚款。一位在现场扫灰称重的环卫工人接受采访时说,此措施是为了防止惰性。

  半月谈公众号发表评论说,极端化治理事件的背后,暴露出少数基层治理工作不考虑现实情况的复杂多变,习惯于高高在上发号施令,用违背社会发展规律的治理方式换取政绩。基层治理绝不是追求领导眼中的“一尘不染”或“井然有序”,而是要尊重现实发展规律,尊重群众意见与民生需求,为社会生态的健康发展留下空间。

  致敬科技工作者,他们才是该追的星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华西都市报》发表评论说,科研人生征途的胜利,不是财富名利或地位权势,而是刻苦学习、顽强攻关、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办法,给他们公平施展才华的平台,在用技术贴近群众、用创新造福人民的道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重现人间烟火气”可以与城市文明并行

  日前,中央文明办提出,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南方日报》评论说,不将占道经营等纳入考核标准,不意味着为了发展经济就可以放松城市文明建设。相反,新规对各地发展城市文明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管理需要更有针对性、更好地服务人们的生活。放宽不是完全放开,需要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划定明确界限。如果各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经营活动与居民生活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放宽限制可以做长远考虑,不再反复。城市要发展经济,个体经营者要保障生活,二者利益是共通的。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