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飞行-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翼装飞行

小鲁
2020-05-20 09:58:41  来源:检察日报

  ■固体饮料

  新闻:近日,湖南郴州永兴县对当地“倍氨敏”导致“大头娃娃”事件展开调查。5月19日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调查组获悉:调查发现,“倍氨敏”是一款蛋白固体饮料,有相关检验合格报告,涉事母婴店宣称该饮料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奶粉)销售,涉嫌虚假宣传。经市级医疗专家集体综合评估,5名儿童不同程度存在营养不良、体重偏轻、身高偏矮、维生素D3摄入不足等情况,但头围均在正常值范围。永兴县两名市场监督管理岗位人员被免职。

  点评:与生产环节超标添加三聚氰胺危害婴幼儿健康不同,“倍氨敏”是在销售环节做手脚:明明是固体饮料,却装糊涂当奶粉卖,还冠名“特殊医学用途”。400克就卖三百块的固体饮料,谁有本事让家长深信不疑?背后的原因,仅仅归结于市场监管失职和虚假宣传,恐怕不够。比如使用酷似奶粉的外包装,比如“特殊医学用途”的噱头,都从何而来?这些还须深挖。

  ■翼装飞行

  新闻:5月18日晚,@张家界天门山5A景区新浪官微通报失联翼装女飞行者搜寻结果,已在一片无人区找到,但无生命体征,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当时遇难飞行者在参加一个商业拍摄活动,队友称其参加过超百场飞行,是国际顶尖的翼装飞行选手。

  点评:挑战极限,人们的脚步从未停止,其中往往伴随着巨大风险。挑战者的勇气和胆识,给后人留下宝贵财富,然而为此付出了年轻的生命,实在令人痛惜。

  很多疑问没有解开:比如什么导致不测?顶尖、超百场,为何会偏离路线、降落伞未打开?如果是商业行为,活动区域、操作、装备是否均规范?是否在安全性上做到应知应备?痛定思痛,期望这次悲剧,能成为极限运动安全立法的一次契机。

  ■刀刺同学

  新闻:5月1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8日下午,河南桐柏县中等职业学校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该校学生郭某将三名同学刺伤,其中一名学生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另外两名学生受伤轻微,经诊治后已无大碍。目前,案件正在侦办当中,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点评:是什么事儿,让郭某拿起刺刀扎向三名同学?是预谋许久,还是临时起意?学校老师、同学是否有所察觉?遇到挫折或问题,学生该如何妥当化解?郭某要为伤人行为付出哪些法律上的代价?希望学校能尽早给学生们补上这一课。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