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旱情-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500年一遇旱情

郭济 辑
2020-05-08 07:16: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500年一遇旱情

  捷克政府4月29日警告称,捷克当前正面临“500年一遇的严重旱情”。从2015年以来,捷克的降水量仅为通常情况的60%。2019年,旱情导致捷克农业损失大约5亿美元,林业损失约17亿美元。

  捷克环境部长布拉贝茨说,当前形势可以用“灾难性”来形容。他计划于5月12日召集各地官员开会,商讨制定危机应对政策。而除了捷克,欧洲的德国、意大利、波兰、瑞典、立陶宛等国也遭遇旱情。

  20%达到标准

  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驻津巴布韦机构近日发布报告,重点关注粮食短缺对儿童成长可能造成的影响。报告指出,该国6~23个月大的儿童中,只有不到20%达到了最低营养摄入标准。而去年的一项调查也显示,津巴布韦每4名儿童中就有1名发育迟缓。

  联合国的报告说,连续干旱天气和经济衰退对津巴布韦的粮食安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向津巴布韦等粮食短缺国提供紧急援助。

  2025年进入“超高龄社会”

  韩国统计厅近日表示,预计到2025年,韩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将达到20%,进入“超高龄社会”。到2051年,这一比例将超过40%。

  近年来,韩国面临的低生育率、老龄化等问题日趋严重。从2019年12月至今年3月,韩国总人口数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报告称,2020年韩国9岁至24岁的人口约为854万,到2060年这一年龄段人口预计将比目前减少一半。(郭济 辑)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