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筷公勺”使用指南叫好-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为“公筷公勺”使用指南叫好

2020-04-14 14:54:15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妥善处置医疗废物也是一道“防疫考题”

  叶金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激增、压力加大。据生态环境部4月6日通报,1月20日至4月4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3.2万吨,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每天6070.6吨。妥善处置医疗废物也是一道“防疫考题”。各地要不断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把医疗废物处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医疗机构和集中处置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集中处置设施能力不足以及监管制度不够完善等解决好,并压实落实责任。

  为“公筷公勺”使用指南叫好

  廖卫芳:日前,浙江省余姚市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筷公勺”使用指南,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公筷公勺”使用知识。在餐桌上,夹菜用公筷,这既是健康、卫生的一种表现,更是文明、素养的一种体现。同时,这也是对他人尊重、负责的一种表现。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努力发挥好工会消费券的“乘数效应”

    工会消费券的发放,对于提振消费信心是明显的,工会会员数量庞大,消费的规模效应显著。另外,工会会员广泛分布于各行各业,消费券不仅能最大程度地覆盖到职工群体,其使用的范围也更为广阔。

  • 中工时评:瑞幸造假给资本市场上了一堂警示课

    曝财务造假22亿元人民币后的一周时间,瑞幸引发的资本市场“余震”不断。在“全球最快IPO公司”的光环下,这家咖啡公司的造假事件迅速成为广泛关注的公众事件。在舆论的放大镜下,做空机构、相关中介机构,甚至一款相对冷门的保险——董责险(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都被迫“出圈”。

  • 中工时评:让更多优秀工人走上劳动教育课讲台

    根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并且“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并且培养出“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 中工时评: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7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挑战,只有携手应对,众志成城,方能化危为机,共创美好未来。

人物

  • 【战疫者】吕富荣:每个重症患者救治都是系统工程

    2月10日,国家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其中,重庆市对口支援孝感市。为了做好支援工作,重庆市立即成立了重庆市赴孝感支援前方指挥部。

  • 【你有多美】“即使撤离,仍心系武汉”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完成使命!

    4月12日下午,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C栋9层病区,还有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与武汉同济医院的医务人员共同进入病区,将最后两名患者转运至该院ICU,C9病区作为最后一个由医疗队接管的病区,随之正式关闭。两天后,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将离汉返京,成为最后撤离的一支医疗队。

  • 刀尖舞者 专访院士陈孝平

    4月8日,武汉“解封”,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和同事们却并未放松。他说:“对待病人,要像大人背小孩过河一样,一定要安全送到对岸。只要还有一个病人,我们就决不放弃。”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楚立云:与患者“有缘”更有爱

    4月8日零时,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遥望空中一轮满月,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七科护士长楚立云思绪万千。她牵挂在家乡的亲人,也牵挂在院区曾经护理过的患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