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异地处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跨省异地处理

老土
2019-10-30 10:07:42  来源:检察日报

  跨省异地处理

  新闻:《新京报》29日消息,公安部日前发布《公安部关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允许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以方便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

  点评:虽然互联网时代为异地处理交通违法提供了技术可能,但公安机关这一实际应用,因其大大方便了民众,仍然值得赞许。毕竟,当下的中国人口流动频繁,“大鹏一日九万里”成为现实,驾车纵横南北,难免有一不小心踩雷的时候。要是你都回到舟山群岛了,却发现你在霍尔果斯口岸冒犯了禁止掉头标志,难道你再飞回去处理不成?现在好了,民众免了劳役之苦,社会也得太平:那违法记录常挂账上,轻慢了法律,也不便于遏制异地交通违法行为。

  不过,这好事还不圆满:如果公民对违法及处罚持有异议,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意见呢?申诉环节缺失,那就仍然不能算作一个好的机制。只有管理联网,没有服务联网,还体现不出我们的民主哟,同志们仍需努力!

  工作焦虑裸辞

  新闻:北青网28日消息,今年7月,25岁的重庆小伙谢铭因工作太焦虑而辞职,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没找到合适工作。他现在想说:辞职只是一时爽,找不到合适的新工作,反而承受更多的焦虑。职高计算机专业毕业的谢铭,原来从事软件测试员工作,因工资比同事低一千多元,感觉就是歧视他文凭低;加班总有他,钱少事多,这让他焦虑又烦躁,于是辞了职。

  点评:辞职一时爽,辞后又后悔,但依然会有人毅然辞职。因为尊严,因为血性,或者是骨子里的浪漫。

  但多数人,仍然要居家过日子,要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打发人生。而职场焦虑,在压力山大的当代社会,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个人加强修养,提高抗击打能力,是一个方面。社会,也应该重视,在较大的单位里,可以配备职业心理师,加强疏导。当然,我们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更不应缺位。

  “中国”字样

  新闻:《新京报》29日快讯,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243号建议的答复。该建议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康复大学建设、助力新时代中国康复事业发展新局面”,并提出建议将“康复大学”命名为“中国康复大学”。对此,教育部答复,由于《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规定》中明确,高等学校校名不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因此康复大学命名须符合国家规定,不得冠以“中国”字样。

  点评:这则消息,透出两点重要信息:一是,在人大会议上,有人提出了建议。教育部作为职能部门,对这一建议公开进行了答复。这是代表行使权力、人大及政府职能部门运转良好的具体表现,赞。二是,教育部依法作出公正答复,不徇私无“跑部”,公正。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索道医生”邓前堆

    邓前堆是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乡村医生,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他曾依靠一副溜梆横跨怒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往于索道两岸村寨,为群众出诊治病解忧,一干便是29年。

  • 杨启泉:经济建设的保护神

    杨启泉,生于1956年,佛山三水县大塘镇人。该男青年欲夺路逃跑,被杨启泉拽住,男青年随即拔出手枪连开两枪,击中杨启泉头部,他捂着伤口,忍痛抱住歹徒,又被歹徒连开6枪击中头部和心脏。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